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带活女排气氛 挑战大梅防守显大姐风范

2010年09月22日08:3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计划一个小时的训练课,已经到了最后时刻。轮到下一个时间段训练的伊朗女排球员,已经陆陆续续地走到场边,可是中国女排毫无离开的意思,队员们陆续聚拢到网前,留下来单练的,是刚归队还不足20小时的周苏红。

男陪练一个接一个地扣球,周苏红加练的是打防。扣球的频率越来越快,师妹们自动围成了一个圈,给她们的大炮姐加油,弯腰、瞪眼、周苏红那个熟悉的防守身形没有改变,然而连续十来个球,都没能送到网口。“一上来第一个一传就接飞了,接下去的十几个球接得也不到位。”下来后自己总结,周苏红并不满意,这可是她的看家本领,她的优势。

不过她很快就找到了解释,“国家队用的是北京奥运会那个标准用球,而之前我在恒大,在浙江队打的都是联赛标准用球,不习惯了嘛!”可不,奥运会用球自打诞生之后就被全世界球员评为转速太快,大炮的“找借口”的确说得过去。

赛后有记者说,周苏红垫球垫得胳膊都红了,她笑说:“怎么可能?我这么粗的胳膊,怎么会红?”事实上,自从年初的恒大女排甲B比赛结束后,周苏红就再也没有好好打过球,球性再好的天才型球员也难免手感生疏,这是不争的事实。

所以,主教练俞觉敏也并不急着让周苏红马上就充当救火队员,她的训练项目仍以身体力量为主,前半个小时先是在力量房进行器械练习,随后才来到球场上加入有球训练。

一旦融入大部队,周苏红的老大姐风范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看到冲自己甜甜笑着的王一梅,大炮却批评起来,“人家都说你防守进步了,昨天最后几个球怎么回事啊,那判断绝对是退步了,隔着那么远。”憨厚的大梅一下就涨红了脸。

在随后的放松调整时,周苏红又给搭档拉韧带的队长魏秋月讲解起拦网手型的诀窍。前一晚刚到队里,周苏红在场边认认真真观看了整场比赛,场上队员的表现细节,她都记在心里。

才仅仅是一堂训练课,无论是主帅俞觉敏还是中国女排的队员们,都已经感受到了周苏红所带来的种种变化。“气氛昂扬,大家也都特别开心,大炮姐能回来真的特别好。”场边放松时,徐云丽一边捏着周苏红的肩膀,一边说起她对于周苏红回归的感受,“就是她一上来就挑战我的发球,让我有点受不了。”说着说着就笑起来,而后周苏红和徐云丽、张娴打闹了起来,倒是没有一点“前辈”的架子。

主帅俞觉敏的一席话,或许能最好地总结周苏红的回归对于全队的意义,“周苏红回来之后,气氛肯定更活跃了,像是最后就加练她一个人的一传一样,她自己不会有怨言,反而会非常积极。而队员们看到她状态很不错,不仅踏实也会发自内心地开心,也会有决心赶上去,这个气氛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潘丽娟太仓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