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慕尼黑冬奥会转变理念 申办土地问题取得突破

2010年09月21日15:0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记协9月20日慕尼黑讯:巴伐利亚州州长齐格弗里德-施耐德(Siegfried Schneider)与来自加米施-帕藤基兴镇(Garmisch-Partenkirchen)的代表们经过富有成效的探讨,于昨日宣布双方已达成明确计划,可确保满足2018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成功举办的用地需求,即令运动员感到满意,又能保证生态平衡。

最重要的是,该方案缓解了环保主义者对于斯蒂尔格(Stieranger)绿化带(这里被称为加米施-帕藤基兴镇的绿肺)受到破坏的担忧,因为新方案确认完全不会触及这片绿地。此外,高尔夫球场周边的绿地也将予以保留,相关利益各方仍在探讨进一步增强环保奥运理念的可能性。显而易见,随着媒体村和雪上运动村选址新方案的获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支持申奥工作。

伯恩哈德-施万克(Bernhard Schwank)确信,今日达成的协议表明申办理念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慕尼黑2018奥申委很高兴看到巴伐利亚政府与加米施-帕藤基兴镇代表取得的谈判结果。我们认为这一结果向慕尼黑最终取得申办成功又推进了一大步。同时我们也很高兴看到,有关申办理念的一系列关键问题,尤其是媒体村和雪上项目村场馆建设位置的提案均得以推进或明确,取得了很大进展。’

本次讨论中,各方一致同意将雪上项目村选定在目前火车站和加米施-帕藤基兴奥林匹克冰上体育场的位置,这座体育场原为1936年冬奥会(这片冬季项目热点地区上一次承办的冬奥会)而建。整座工程仍将采取临时性建筑的方式,不会超过3层楼,冰上体育中心和Alpspitzbad仍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媒体村的建设将不再占用加米施-帕藤基兴的农业用地,而是分别安置在多个地点。位于穆尔瑙的联邦军营就是目前的备选地点之一。

齐格弗里德-施耐德认为此轮谈判实现了各方的共赢,谈判结果也预示着2018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申办工作又取得了一项重大进展。他表示:“我们在加米施-帕藤基兴的谈判极富建设性且自始至终具有积极意义。谈判结果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在慕尼黑2018申办理念形成的每一阶段,我们都不断寻求当地居民和土地所有者的反馈与沟通。这种积极而主动的做法现已取得成效。通过这套解决方案,每个人都将实现共赢”。

慕尼黑“两个公园”的设计理念计划将多个场馆、训练和庆祝场地安置在一个统一的区域,为运动员和奥运组织的相关工作人员创造前所未有的便利条件,同时也体现出慕尼黑将可持续发展提升至社会道德层面的承诺。紧凑的设计规划可确保80%的运动员能够在5分钟内从住所前往比赛或训练场馆。每个公园内还将为奥运会提供一个大型的体育和文化活动中心,从而创造一种独特的氛围,为运动员提供更为优越的比赛条件。(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