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名流参与 索契冬奥会吉祥物设计讨论热火朝天

2010年09月08日12: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索契2014组委会9月7日消息,由俄罗斯著名运动员和社会名流组成的索契2014形象大使小组为索契2014提出了他们各自关于冬奥会吉祥物的设想,以此来启发、鼓励俄罗斯民众积极参加索契组委会最近发起的2014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活动。

冰球传奇人物亚历山大·欧瓦奇肯、超模娜塔丽娅·沃迪娅诺娃、奥运明星奥克萨娜·多姆尼纳、马克辛·沙巴林和阿尔伯特·德姆钦科、2008年残奥会冠军、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奥丽西娅·弗拉迪基纳、流行歌手黛安娜·古尔斯卡娅以及索契本地冬奥会雪车名将阿列克谢·沃埃沃达等都已在积极准备报名参赛。

国际冰球明星、两届世界冠军亚历山大·欧瓦奇肯建议吉祥物为一只快乐的小羊,站在滑雪板上或手持一根冰球杆,并强调最好模样滑稽些。

“我希望是一只白虎,需要我们保护的一种世界濒危动物。”对吉祥物模特娜塔丽娅·沃迪娅诺娃有着自己独到的设想。“索契冬奥会是一项全球性体育赛事,会改变人们对很多问题的看法,如生态保护以及我们对待大自然的态度等等。我想这个白虎将以威严而优雅的姿态出现,而不是象个玩具。它身上带有奥林匹克五环,就象1980年莫斯科冬奥会推出的吉祥物熊。”

世界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冰舞季军马克辛·沙巴林坚持吉祥物应该是个动物,带着温和的表情就好。他的冬奥会搭档奥克萨娜·多姆尼纳认为最好是海豚,能生动地体现出索契的自然美。多姆尼纳说如果让她选择,她一定会给这只美丽的海豚穿上滑冰鞋。

著名俄罗斯盲人音乐家黛安娜·古尔斯卡娅提出了用一个雪人的形象,她带来了一幅画,是她3岁儿子科斯蒂亚最近的杰作。

2006年都灵冬奥会男子雪橇亚军阿尔伯特·德姆钦科则提议用一条金鱼,通过它为俄罗斯冬奥选手带来美好的祝福。

两届冬奥会雪车银牌获得者阿列克谢·沃埃沃达建议用一只海马,因其俄语里发音同“滑冰”。滑冰在冬奥会里算是一个主要项目,而海马是索契市的象征。(易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