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尔举行马拉松赛 以支持平昌申办2018冬奥会

2010年08月31日16:5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尔举行马拉松赛 以支持平昌申办2018冬奥会

平昌2018年冬奥会申办大使黄永祚(中排举蓝色旗帜者)参加活动,支持平昌申奥

华奥星空讯 韩国首都首尔8月28日举办每年一度的“希望马拉松赛”,以支持平昌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

这项马拉松赛事旨在帮助残疾人运动员看到希望,共有2000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比赛。参加上周末活动的还有30位奥运会奖牌得主。举办此次马拉松赛跑的奥林匹克公园曾于1988年举办过奥运会赛事。

希望马拉松赛组委会主席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马拉松赛金牌得主黄永祚,他目前还担任着平昌申办冬奥会的大使。

黄永祚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能在这里见证各个年龄和各种身体状况的运动员共同支持平常申办2018年冬奥会是一个荣幸。今天的行动表明了社会各界对平昌申奥的支持。我们希望今天的活动能让大家明白,体育运动除了能激发各地人们的能力外,还能带来快乐。”

在出席活动的往届奥运会奖牌得主中,还有1994年和1998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全利卿。她目前也就职于平昌2018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

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竞争将于2011年7月在国际奥委会南非德班的大会上揭晓。(何华光)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