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保组织称 慕尼黑2018冬奥会申办计划欠妥

2010年09月17日15:4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路透社柏林9月13日讯:本周一,一德国环保组织联盟宣布退出慕尼黑2018冬奥会申办评估委员会,并称从环保角度而言,申办方案缺乏责任感。

代表着96个环保组织的德国自然保护联盟(DNR)表示,申办方案计划在加米施-帕藤基兴(Garmish-Partenkirchen)度假区附近举办部分比赛,这无疑将对周边环境造成破坏。

“经过对申办文件的认真研究,以及与申办负责人的两次长谈,我们认为在山谷如此狭窄、生态价值如此重要的区域举办奥运赛事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德国自然保护联盟秘书长赫尔穆特-若埃斯科森(Helmut Roescheisen)向路透社记者表示。

“在这里举办奥运会将牵涉过多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例如:运动员村和媒体村的建设,还有滑雪道的扩建等工程。因此,我们无法留在这个委员会,决定退出。”

评估委员会由慕尼黑奥申委发起创办。

目前,慕尼黑正在与韩国的平昌和法国的阿纳西竞争201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最终结果将于明年7月揭晓。

环保组织的退出使德国本已困难重重的申办工作雪上加霜。为了争取获得部分土地的使用许可,德国奥申委数月来一直面对巴伐利亚环保组织及当地居民的严厉批评。

此外,奥申委主席威利-博格纳(Willy Bogner)又因肠道疾病于上周辞职。

“国际奥委会一直对环保问题十分重视,如果我们德国环保组织联盟认为申办方案欠妥,那么国际奥委会必然会对此加以考量,”若埃斯科森表示。

然而,慕尼黑申办负责人却拒绝接受德国自然保护联盟的批评,并认为申办方案周全合理。

“举办一届环保的奥运会是我们的目标,且从未改变。与之相反,”慕尼黑2018监管委员会主席迈克尔-维斯帕(Michael Vesp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是一份数十年来,对环保理念要求最高的申奥方案。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说服所有的批评声,”维斯帕说。(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