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井村雅代:中国仍非强队 亚运会能再次包揽

2010年09月20日09: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常熟报道 三年前,井村雅代第一次到中国,她用她那魔鬼的训练方式让曾经那支世界泳坛无名之辈的中国花游队一跃成为世界劲旅。如今再次回到中国,尽管只是技术顾问,但是她的心愿依旧是助中国队一臂之力。而且她相信,“日本人能做到的,中国人也一定能做到!”

体坛:为什么又回到了中国?

井村:因为中国是我的故乡。当中心跟我发邮件说,如果你有时间的话,请回来,给年轻教练张晓欢和王娜做顾问,但由于我在日本那边手头还有工作,所以8月中旬到的北京。

体坛:这次您过来只有一个月,主要工作是?

井村:这一个月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先观察、然后挑毛病,再给出意见,最后和教练组一起商量出改进的方式。

体坛:这次您的身份是技术顾问,而非主教练,您介意吗?

井村:我不介意,身份是变了,但做的事情还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就是时间缩短了。

体坛:当初是什么原因选择中国队?

井村:因为花游对我们亚洲来说非常重要,但一直是欧美人的天下。在北京奥运会前,中国水平一般,我一直希望亚洲国家的花游队能成为世界第一。而正好北京奥运会前,俞部长说,我们想拿奖牌,请帮我们。

体坛:在您眼里中国是否进入了顶级强队?

井村:第一次执教中国队时队伍的技术不好,但队员们的外形很好。但这次回来进步很大,不仅外形好,技术也很好。毋庸置疑,中国队已经是一支世界强队,但第一还是俄罗斯

体坛:很多人说是您改变了中国队,您带来了什么?

井村:我带来了所有,(笑),技术,怎么训练,怎么加强肌肉,甚至怎么吃,吃出好的身体,强壮的体魄,还有精神,以及热情。

体坛:这次您回到中国,引起日本国内很多人不满,您怎么看?

井村:无所谓,如果我能帮助别人,我就会很高兴。

体坛:对比下中国和日本吧?亚运会,中国能再次包揽吗?

井村:中国队的优势在于外在条件好。日本队最大的特点是有一种精神。现在中国是亚洲老大,亚运会再包揽是肯定的。

体坛:世界范围内最强的是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谈谈中国和她们的差距,或者说如何成为超一流强队?

井村:要想成为超一流强队必须改变理念。比如说,如果能改变训练方式;增加训练时间,日本队鼎盛期每天练13个小时。日本队可以站在最高领奖台,中国队也可以。

体坛:可以说您给中国队带来的不仅是技术,更重要的是您的国际认可度,想必这也是您这次回来的原因之一,目前中国的国际认可度有多高?怎么才能最终达到金牌的认可度?

井村:我想现在中国队在裁判眼里还是处于第二、第三,要到达金牌的认可度我想需要一次次努力,一次次在比赛中证明,这个过程必不可少。

体坛:谈谈张晓欢和王娜两位年轻教练吧?

井村:她们很努力,但是不懂得如何收放,不会适当的放松,但我相信她们会成为出色的教练。

体坛:会长期留下来吗?

井村:我还没有考虑,等亚运会结束后好好思考下再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