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皮克绝杀巴萨2-1马竞 梅西进球受伤离场

2010年09月20日02:5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被抬下场

点击观看组图:梅西飞跃卡尔德隆 皮克被谁揍了一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2-1击败马德里竞技,结束了过去3个赛季在此皆负的噩运。梅西帮助巴萨首开纪录,却在终场前被乌伊法西踩伤脚踝,被担架抬离赛场。此外,皮克、加西亚分别帮助两队各进1球。

双方的比赛不需要预热,从第1分钟便热情洋溢。上半场第1分钟,巴萨便完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加西亚中场带球被断,梅西带球从中路杀至禁区前,传给左路套边的比利亚,后者下底传中,佩雷阿抢在梅西身前将球破坏。

巴萨意图客场求胜,马竞同样向对手施加压力。第4分钟巴萨险些乌龙,马竞左路下底传中,巴萨后卫马克思维尔在雷耶斯的逼抢下,头球回传门将,球飞向自家球门死角,幸亏巴尔德斯反应机敏,侧扑救险。5分钟后,弗兰与阿奎罗在巴萨禁区前配合,弗兰弧顶远射,力度不大,球被巴尔德斯没收。

第12分钟,巴萨率先破门!哈维在中场送出精妙直塞,比利亚单刀击中右侧门柱,球弹出禁区外落在佩德罗脚下,佩德罗妙传梅西,梅西带球杀入禁区轻巧破门,0-1!巴萨客场领先! >>>点击观看梅西进球视频

马竞丢球后心态急躁,连续两次发起进攻皆被巴萨球员在中场化解。第17分钟,多明戈斯在争抢头球时肘击阿尔维斯,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本赛季西班牙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于肘击行为持严肃态度。随后哈维主罚右路35米任意球,皮克门前抢点垫射,但被判进攻犯规。

第18、19分钟,马竞两次试图发起长传反击,皆被巴萨后防线轻松化解,伤愈复出的阿奎罗在这两次进攻中跑动速度明显不快。第22分钟,伊涅斯塔中场带球,加西亚犯规,1分钟后阿尔维斯右路长传禁区内后点,巴萨前锋换位,梅西后点包抄铲射被挡。

第24分钟,马竞扳平比分!马竞罚出左路角球,加西亚门前高高跃起,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攻破巴尔德斯的球门,1-1!马竞的魔鬼主场确实很有实力。 >>>点击观看劳尔-加西亚进球视频

双方各进一球后,比赛场面更加奔放,双方连续对攻。第29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格丁门前险些铲进自家球门;随后马竞成功防守住巴萨的角球并发动反击,阿尔维斯中场放倒雷耶斯,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1分钟后巴萨发起快攻,梅西从中路带球奔袭30,左路禁区内射门被挡。

巴萨狂攻之下,以中后卫构成的马竞防线再度失守。第32分钟,巴萨罚出左路角球,马竞后卫只盯前锋,漏防了后插上的皮克,皮克后点拿球怒射破门,1-2!巴萨再度客场领先! >>> 点击观看皮克进球视频2分钟后,弗兰远射打在阿尔维斯肩膀上,马竞球员认为巴萨球员手球,但主裁判不予理睬,慢镜显示主裁判执法正确。

双方大打对攻,各自后防线皆频频战术犯规,第35巴萨的马克思维尔因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马竞的佩雷阿因在防守梅西时手球犯规,也被黄牌警告。第39分钟,马竞骗得任意球,雷耶斯在前场右路边线处,面对巴萨球员的铲球,夸张地腾身倒地,主裁判判罚马竞前场任意球,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假摔。

上半场最后关头,巴萨连续发起快攻,第45分钟比利亚左路下底传中,球滑门而过,梅西包抄跑位前点,错过推射空门的良机。1分钟后巴萨从中场长传,比利亚越位。上半场结束,巴萨暂以2-1领先马竞。

双方半场皆未作出人员调整,下半场开始后马竞明显加强进攻力度,第46分钟马竞获得角球,1分钟后马竞右路传中,球弹地后打在普约尔胸部,马竞球员认为普约尔手球,但主裁判不予理睬,慢镜显示判罚正确。第48分钟西芒在巴萨禁区内用手停球后过掉皮克,主裁判未判罚西芒手球犯规。

顶住了马竞的攻势后,巴萨连续两次获得破门良机,第49分钟哈维弧顶远射,马竞门将德赫亚奋力将球扑出底线;角球罚出后,佩德罗禁区外远射直挂死角,德赫亚再次奋力扑出。第51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门前头球攻门再次被德赫亚扑出。梅西完成这次射门后,马竞用科斯塔换下表现平平的阿奎罗。1分钟后乌伊法卢西因咆哮主裁判而被黄牌警告。

比赛随后连续发生充满争议的内容,第55分钟雷耶斯从身后推倒马克思维尔,传中后裁判鸣哨,弗兰在哨响后将球踢进巴萨球门,裁判未向弗兰出示黄牌。第56分钟哈维在与加西亚争抢高球时,从身后顶倒加西亚,裁判只判罚了界外球。第59分钟佩德罗禁区内带球过人,被乌伊法卢西从身后推倒,裁判不予判罚点球。

马竞连换2人并未改变场上局面,巴萨继续控制主动。第66分钟伊涅斯塔中场断球,巴萨就地反击,伊涅斯塔弧顶向右分球,比利亚拍马赶到直接射门被挡出底线。角球罚出,中后卫出身的众马竞后卫,轻松化解空中威胁,巴萨的角球战术有待提升。3分钟后巴萨再次通过传球配合打穿马竞后防线,比利亚左路禁区内小角度射门被扑。

第72分钟比利亚错失进球良机,马竞后卫佩雷阿停球失误,比利亚意外获得直接面对门将机会,然而巴萨7号却将球高高射上看台。2分钟后比利亚弧顶远射,球飞向球门右上角,德赫亚单拳击出,比利亚今天始终距进球失之毫厘。第76分钟巴萨中场送出直塞,比利亚抗住对方后卫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德赫亚的封堵,比利亚选择了过掉门将,随后遭到了补防的马竞后卫夹防。1分钟后,瓜迪奥拉用凯塔换下心情急躁的比利亚。

马竞苦守之下,在第79分钟觅得破门良机,皮克禁区外犯规,马竞任意球罚至弧顶,雷耶斯迎球远射稍稍偏出。2分钟后格丁中场凶狠踢倒佩德罗后,不但不予示好,甚至企图将佩德罗从地上拉起,惹得众巴萨球员不满。第84分钟巴尔德斯开球门球,因拖延时间而被主裁判黄牌警告。

第85分钟巴萨快速反击,梅西单刀过掉门将德赫亚,却被补防的后卫将球踢走;随后马竞快速反击,普约尔中场放倒西芒,裁判依据有利原则暂不判罚,事后补判黄牌予巴萨队长。3分钟后上赛季“西甲犯规王”阿松桑也因战术犯规吃到黄牌。

第92分钟,巴萨获得反击良机,梅西高速带球,乌伊法卢西从侧面踩在梅西脚面,主裁判直接红牌将其罚下!巴萨队医进场,脱去梅西的鞋袜,镜头里梅西小腿和脚面,早已在多年职业联赛里伤痕累累!随后梅西被担架抬下,瓜迪奥拉用博扬换下梅西。>>>点击观看梅西遭遇恶铲视频伤停补时4分钟结束,巴萨2-1征服卡尔德隆球场。

(寒江)

马竞(4-4-2):

门将:13-德赫亚

后卫:17-乌伊法卢西,21-佩雷阿,15-格丁,18-多明戈斯(69'洛佩兹)

中场:19-雷耶斯,12-阿松桑,8-加西亚(65'蒂亚戈),20-西芒

前锋:7-弗兰,10-阿奎罗(51'科斯塔)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3-皮克,5-普约尔,19-马克思维尔

中场:16-布斯克茨,6-哈维,8-伊涅斯塔(91'马斯切拉诺)

前锋:10-梅西(93'博扬),7-比利亚(77'凯塔),17-佩德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