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险重复马拉多纳悲剧 只差咫尺整赛季报销

2010年09月20日05:5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险重复马拉多纳悲剧 只差咫尺整赛季报销

梅西受伤的右脚

腾讯体育讯 梅西受伤的脚踝,取代在卡尔德隆时隔三年再次胜利的巴萨,成为加泰罗尼亚媒体当日焦点,《世界体育报》称:“胜利也在这一刻失色”。《每日体育报》则将梅西现场治疗的拍摄图放大后放在网站头版,极有视觉冲击力,“这就是梅西的脚”,该报还透露梅西恢复期可能长达一个月。

慢镜头很难分辨,乌伊法鲁西究竟是恶意的废人动作还是单纯铲球收不住脚,但捷克前国脚的伤人动作后果严重。被铲翻在地后梅西痛苦不已,队医将他鞋袜除去后脚踝一侧已肿起一大块,活像个馒头。被抬上担架后梅西还双手捂脸,显然看到脚踝肿成这样,加上强烈的痛楚感,令梅西感觉自己可能又要长时间缺阵。

那一刻梅西或许会想到马拉多纳,十多年前效力过巴萨的阿根廷球王,就是因对手一次恶性犯规埋下离队种子——当时老马曾被巴斯克恶汉戈耶戈切亚铲断腿,进厂大修数月,而后者领了18场停赛,怀恨在心的马拉多纳而后在国王杯上报复对手引发群殴,最后被当做首要案犯处理遭努涅斯驱逐出队。

好在赛后瓜迪奥拉第一时间确认,梅西并没有骨折,只是扭伤,程度要轻得多。详细医疗报告要等次日去医院详细检查后才能得到,而《马卡报》估计,最少需要休养15天,意味着至少三轮联赛踢不了。而《每日体育报》则透露,梅西应是脚踝韧带二级扭伤,还可能影响到胫骨,预计得歇个4周。

脚踝对球员来说是最脆弱部分,过去一周内英超就有两位大牌球星因脚踝伤势本赛季报销,一是曼联边锋瓦伦西亚,二是富勒姆的英格兰国脚萨莫拉,都动手术至少休养半年。阿森纳双星则经历更惨,爱德华多与拉姆齐断腿后归期都长达9个月以上。流浪者后卫布罗德福特铲球压到瓦伦西亚脚踝就令后者报废,而乌伊法鲁西铲球可是直接伺候上了梅西脚踝,如果这次蹬踏伤到世界第一球星的骨头,后果不堪设想。

爱徒能免于长期伤停,瓜迪奥拉还是有些劫后余生的庆幸,不过他对裁判狠狠发了牢骚:“梅西是世界上最诚实的球星,只想踢好比赛,但裁判也该保护所有球员。”

瓜帅的抱怨不是没道理,一个数据令梅西和所有巴萨人后怕,全场马竞球员多次与梅西发生激烈身体冲撞,但犯规只有2次,甚至与梅西主动犯规数一样多。上赛季C罗曾被马赛后卫迪亚瓦拉铲伤,缺勤一个半月,佩普可经不过类似刺激,“我们很悲伤,梅西也是,他受伤了,我们还能怎样,只能呼吁媒体公正客观报道发生了什么。”

C罗离开英超的重要理由之一就是因为英超遍地屠户,一次次飞铲令他心有余悸担忧职业生涯长不了。但其实西甲类似的凶暴之徒也不少,齐达内西甲处子秀后就被阿尔贝尔达铲怕了:“这里都是这么踢球的?”

梅西也难免心有余悸,出道以来他也没少受伤,2006年就有过两次,3月与切尔西的欧冠1/8决赛后,曾因右腿肌肉纤维断裂休养了79天,错过欧冠决赛。年底又因左脚趾骨骨裂,被迫进厂大修三月。07年12月客战瓦伦西亚与08年3月对阵凯尔特人,两次梅西左腿二头肌拉伤,也曾告别球场月余。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