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特评:保护梅西就是保护艺术足球

2010年09月20日04:17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保护梅西就是保护艺术足球

梅西馒头型的脚踝让球迷心疼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如果坏事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多么小,它总会发生,并引起最大可能的损失”。墨菲定律告诉我们,越是担心的事情,越会不可阻挡的发生,你的祈祷终究只是徒劳。

若是有后悔药吃,瓜迪奥拉一定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把梅西换下。这样就不会发生乌伊法鲁西“报复性”的铲球,梅西重伤离场的结局。当阿根廷人被担架抬下场外,痛苦的捂着脸孔的时候,不知道多少巴萨球迷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谁都知道梅西对瓜迪奥拉的球队有多重要。

巴萨和马竞的这一场比赛,本该是一场技术含量很高的巅峰对决。的确,双方在上半场的确打出了高水准,巴萨一如既往的精准控球、马竞犀利的防守反击,双方你来我往,球迷看着也大呼过瘾。只是下半场风云突破,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加上球迷煽动性的挑逗,双方球员开始憋不住火,比赛由“竞技场”变成“斗兽场”。在梅西受伤之前,佩德罗被放倒、西芒被放倒,伊涅斯塔被放倒.....等到梅西被放倒时,一切都晚了。球迷不再关心比赛的结果,精彩的进球,而是梅西伤得到底有多重?

笔者截稿之时还没有梅西伤情的确切消息,只是看到一张他受伤的右脚的照片:伤痕累累,脚踝以上肿得像一个大馒头,我们看着就痛,更别说梅西本人了。我们无疑谴责肇事者乌伊法鲁西,足球场上受伤本来就是一个没办法避免的结局。就算当时他“脚下留情”,也会有乌伊法鲁东、乌伊法鲁南、乌伊法鲁北把梅西放倒;即使梅西“逃过一劫”,球场上的兰西、竹西、菊西也会被踢伤.....足球场早就变成了功利性太强的“斗兽场”,毁灭艺术远远比制造艺术来得简单,所以梅西们的倒下是一种必然。

简单来说,踢球的分用身体踢和技术踢两种:用身体踢的一般不讲理,讲究的是气势和力量,过人的时候一般选择趟、撵、撞等蛮力、德罗巴、埃辛是一种典型;用技术踢球的容易不给面子,过人讲究的是绕、抹、穿,严格来说是“骗术”的一种,巴萨的矮人帮、阿森纳的中前场一般都是这种内容。有时候,人是一种“邪恶”动物,被身体流打败之后,就逃避下一次硬碰硬的战斗;被技术流羞辱之后,就会寻找机会报复,用踩、铲、踢来弥补先天的技术不足,欺软怕硬就是这个道理。

梅西之前有位叫卡卡的球员,踢球那叫一个飘逸,单骑闯关甚至成为了他的招牌,后来在球场上被踢得太多,最后伤成了一个玻璃人,能否重返巅峰还不可得知;卡卡之前有个叫罗纳尔多的家伙,天赋异鼎、骨骼清奇、不过人不舒服斯基、进球只有想得到没有做不到,后来在球场上被踢得太多,最后只能早早隐退,现在只能顶着肥硕的身体在巴西养老;罗纳尔多之前有个叫巴斯滕的剑客,踢球像写诗一样流畅、像舞剑一样潇洒,后来在球场上被踢得太多,29岁的时候就不得不告别绿茵场......

休谈“天妒英才”、其实天灾皆因人祸。原谅我乌鸦嘴一次,梅西若复出后还这么漂亮的踢着足球,也许躲不过前辈们的悲剧,因为践踏美丽是丑陋者一生的奋斗目标。所以,保护梅西,就是保护艺术、保护美丽。

(詹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