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7年PK比利亚完胜弗兰 巴萨有他不进球也是幸

2010年09月20日05:2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7年PK比利亚完胜弗兰 巴萨有他不进球也是幸

无缝融入巴萨的比利亚完胜依旧苦苦支撑着马竞的弗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2-1击败马德里竞技,这是比利亚与弗兰所效力的球队间的第15次交锋,也是两人之间第13次同场较量,同时也是两人同场却均无进球的第4场比赛。

时光流转7载,比利亚如今已是巴萨豪华战车上的大口径战炮,弗兰却依然为马竞这艘逆流之船苦苦拉纤。自从参战西甲以来,比利亚与弗兰之间的射手之争早已是西班牙足坛每年的常规课程,然而弗兰已加冕两届西甲最佳射手,比利亚却从未获此殊荣,仅在两个赛季获得颇具安慰性质的“西班牙本土最佳前锋”的称号。不过在两人之间包括本场在内的13场正面对话里,比利亚以8个进球领先弗兰1球。

西班牙的《马卡报》为这场比赛两人之间的对话给出了一个有趣的话题:“最轻松的比利亚对阵最劳累的弗兰。”西班牙媒体的观点简单明快,比利亚过去在巴伦西亚是挑大梁的前锋,需要负担起全队制胜的大旗,但他如今在巴萨只需充分享受哈维、伊涅斯塔众人精确制导般的传球;而弗兰除了依旧须为马竞的制胜负责,更需为有伤在身的阿奎罗分担更多的进攻任务。

《马卡报》的观点很轻易地在本场比赛得到了体现,比利亚7年以来13次大战弗兰的球队,尤以今天踢得最没精神负担,全场比赛比利亚与梅西、佩德罗、伊涅斯塔如一群花蝴蝶般穿插于马竞的后防线之间,比利亚一人便完成了7次射门(2次射正)、4次过人、5次为队友做球的进攻成绩,此外还以越位的方式浪费了4次进攻机会。

与在巴萨锋线上下翻飞的比利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肩挑两副担子的弗兰,马竞挑夫今天仅2次射门,其中射正的1次发生在第9分钟,当时弗兰与阿奎罗在巴萨禁区前配合,弗兰弧顶远射,力度不大,球被巴尔德斯轻松没收,这竟是弗兰今天威胁巴萨球门最甚一次!此外,弗兰今天零次过人,零次为队友做球提供射门机会,更没获得越位这种挥霍进攻的机会。

梅西与阿奎罗的阿根廷宠爱之争固然吸引眼球,比利亚与弗兰的7年进球大战同样充满刺激。今夏加盟巴萨的比利亚,与马竞的当家大将弗兰之间的进球之争,始于2004年。在过去6年里,比利亚先后效力的萨拉戈萨、巴伦西亚,与弗兰先后效力的比利亚雷尔、马竞共恶战14场,比利亚和弗兰在其中12场比赛里正面对垒,轮番上演了进球好戏。比利亚共8次攻破弗兰所在球队球门,弗兰则7次还以颜色,至于两人所代表球队的成绩,则是4胜4平4负难分仲伯。

比利亚与弗兰的首次对话,还要追溯到04-05赛季,当时两人分别效力于萨拉戈萨和比利亚雷尔,两人在那个赛季对话2次,分别在各自主场打进1球击败对手。随后的05-06赛季,比利亚转会巴伦西亚,因技术原因缺席两人之间的首战,次战弗兰进了1球。06-07赛季两人首战皆未进球,07年5月26日两人次战掀起进球狂潮,各自梅开二度,最终弗兰的比利亚雷尔3-2力克比利亚的巴伦西亚。随后弗兰转会马竞,比利亚停赛缺席07-08赛季两人首战,自次战起,两人轮番唱了2年主角,进球数也轮流增添。

2010年两人上演经典大战,巴伦西亚与马竞相遇欧联杯8强赛。4月1日西班牙内战惨烈,比利亚、弗兰各进1球,最终双方2-2握手;7日后移师卡尔德隆球场,双方战成0-0,比利亚和巴伦西亚因规则缘故惜遭淘汰,比利亚辛酸泪水感动数万蝙蝠球迷,球迷随后对比利亚转投巴萨也表示理解。

比利亚五载蝙蝠生涯,既缺欧冠荣耀,也憾西甲射手桂冠,本赛季加盟巴萨既为圆梦,也为荣誉。如《马卡报》感叹般:“曾经的比利亚对决弗兰,因两人皆为球队进攻核心,而代表了西班牙本土才子与南美外来猛将间的较量。然而今后两人间的对话,除去7年之斗,更增添了巴萨与马竞间的百年恩怨。”(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