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第五届特奥会五大亮点 港澳台团齐参盛会

2010年09月19日16:5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福州9月19日电(记者 张羽)中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9日晚将在福建福州拉开序幕。这是继中国承办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全国残疾人综合体育盛会。

中国第五届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陈震介绍说,本届特奥会呈现五大亮点:一是项目最全、规模最大。二是港澳台代表团积极参会,台湾团组人数众多。三是国外特奥组织积极参会。四是非体育项目展示特色。五是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的本届特奥会,是历届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共设立田径、游泳、举重等11个比赛项目。来自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韩国等国家的特奥代表团的智力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前来参赛,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参赛面之广均为历届之最。

港澳台代表团的积极参与是本届特奥会的一大看点。目前,台湾启智20多人的参赛代表团、约50名残障人士社团组织负责人组成的嘉宾团、约100名残障人士和工作者组成的观摩团抵达福州参加本届特奥运动会,并与福建省交流残疾人工作。

国外特奥组织积极参会。受本届特奥会组委会的邀请,美国、韩国、新加坡等均组团参加,其中,美国、新加坡都是首次参加中国特奥运动会。国际特奥会蒂姆·施莱佛主席及希腊特奥会乔安娜主席也将应邀来闽参加相关活动。

非体育项目的展示是本届特奥会的一大特色。中国特奥高峰论坛、运动员健康计划、青少年高峰论坛、家庭领袖论坛、大学计划等5项非体育项目将同期举办。其中,运动员健康计划包括健康微笑、健美双足、灵敏听力、明亮眼睛、提升营养、趣味健身6个子项目,为历届最多。

此外,本届特奥会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第五届特奥会献礼影片《特别的爱》将于9月23日晚在福州首映,这是福建首部以海峡两岸共同关心帮助智力残疾人为题材的电影作品,也是中国特奥运动题材的首部影片。特奥会期间还将演出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表演的舞台剧《灿烂的阳光》,举办中秋晚会等。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