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特奥会创多项第一 赛会规模为历届之最

2010年09月19日10:38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福州18日电 记者黄岩报道 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9日在福州开幕。记者从18日召开的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本届特奥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已万事俱备,并将创造我国特奥运动会历史上的多项“第一”。

赛会规模为历届之最。据介绍,本届特奥会共设田径、游泳、举重等11个项目,为历届最多。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组团参加本届特奥会,参加本届大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嘉宾、记者、志愿者、工作人员共计达1.1万多人,为历届最大规模。

美国、新加坡第一次组团参会。经特奥会组委会邀请,美国、韩国、新加坡将组团参会,其中美国、新加坡都是第一次参加我国特奥运动会。

非体育项目为历届最多。作为区别于普通运动会的特色,每届特奥会都举办一系列关爱智障人士身心健康的非体育项目。据介绍,本届大会将举办中国特奥高峰论坛、运动员健康计划、青少年高峰论坛、家庭领袖论坛、大学计划5项非体育项目,其中运动员健康计划项目特色鲜明,数量创历届之最。

制作我国特奥历史上第一部献礼影片。特奥会献礼影片《特别的爱》将于9月23日晚举行首映式,该影片是我国特奥运动题材的首部影片,已经引起了国际特奥会的极大兴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