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汪鑫2-0完胜拉斯姆森 获赛季个人第3冠

2010年09月19日15: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汪鑫2-0完胜拉斯姆森 获赛季个人第3冠

汪鑫2-0完胜拉斯姆森(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2号种子、中国名将汪鑫(微博)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以2-0(21-13、21-9)轻取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实现对对手五连胜的同时首获中国大师赛冠军,这也是汪鑫继大马和德国赛之后,本赛季斩获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

本赛季,汪鑫的表现非常稳定,自尤伯杯一鸣惊人后,先后获得大马赛和德国公开赛的冠军,法国巴黎世锦赛上,汪鑫不敌王琳(微博 博客)屈居亚军,凭借优异的表现,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上升至第二位。此役汪鑫的对手是丹麦悍将拉斯姆森,本赛季除了全英赛封后,拉斯姆森再无亮点可言。双方此前交手过4次,汪鑫保持全胜,其中去年的中国大师赛,汪鑫便经过三局战胜了拉斯姆森,从整体实力和两人目前的状态看,汪鑫占有一定优势。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2平后汪鑫接连在网前放网得手,连得两分以4-2反超,不过拉斯姆森并没有受此影响,丹麦悍将通过凶狠的扣杀很快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4-4平。之后双方各得一分,5平后汪鑫通过后场的劈杀、对手的失误以及网前的截杀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从而以11-6领先进入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汪鑫继续强势发挥,随着对手的进攻失误,拉斯姆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7,被动之下,丹麦悍将并没有束手就擒,拉斯姆森加强了线路的变化,将比分迫近为11-15,关键时刻汪鑫送出一波4-0的小高潮,以19-12扩大战果,局末阶段,2号种子再接再厉,并以21-1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1-1平后又是汪鑫率先发威,在连得三分后2号种子以4-1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汪鑫打得顺风顺水,不仅进攻极具威胁,防守也是密不透风,在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后,汪鑫以11-4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暂停后,拉斯姆森的状态有所好转,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7-12,关键时刻,2号种子顶住了对手的猛攻,在连得三分后以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9。局末阶段,汪鑫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1-9,从而以总比分2-0完胜拉斯姆森,保持对对手五连胜的同时获得中国大师赛冠军,这也是她继德国和大马赛后,本赛季斩获的个人第三冠。(秋心)

点击进入2010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