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汪鑫救赛点险胜蒋燕皎 外战女皇进四强

2010年09月17日1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正赛第三日的角逐。在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和队友蒋燕皎(微博)大战三局,在决胜局拿到4个赛点的情况下连丢5分反让蒋燕皎拿到1个赛点,好在汪鑫没有手软连得3分锁定胜局,最终以2-1(21-19、16-21、23-21)胜出,率先获得一个女单四强席位。

赛会二号种子汪鑫有“外战女皇”的美誉,在与外国选手交手时胜率是目前所有国羽金花中最高的,而六号种子蒋燕皎则有“内战女皇”的称号,和队友交手时胜率颇高。两人在国际比赛有过三次交手,蒋燕皎2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最近一次在2010年全英赛过招中汪鑫轻取蒋燕皎。而今年羽超联赛,蒋燕皎17战16胜,高居第一,汪鑫17战13胜4负排在第二,羽超联赛交手时,蒋燕皎2比0胜出。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胜负实难预料。

第一局,汪鑫进入状态较快,而蒋燕皎开局失误较多,汪鑫在开局占先,中局也领先进入吉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蒋燕皎又开始将球劈向后场,发挥自己力量的特长,汪鑫尽管意欲通过网前控制抑制蒋燕皎的进攻,但是质量不高送给对方抢攻的机会,斗智斗勇之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汪鑫出手更加果断以21-19先下一城。这一局扣杀得分汪鑫7-6领先蒋燕皎,网前6-2同样领先,后场得分2-1领先,其他得分上8-8战平。

第二局开始后,蒋燕皎开始加强进攻,汪鑫则加强网前控制迫使对方失误,结果开局又是汪鑫比分上领先,在6-10落后时蒋燕皎开始发力,她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至10平, 汪鑫再得一分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蒋燕皎再次将比分追至11平,汪鑫吊球得分以12-11领先,蒋燕皎后场劈杀连得3分以14-12反超,而汪鑫稳住阵脚同样回敬3分以15-14实现反超,蒋燕皎此后打出7-1的得分波,以21-16逆转获胜,双方大比分战至1平。这一局虽然扣杀得分蒋燕皎仍以4-8落后汪鑫,但网前和其他得分上均高于对方。

决胜局两人开局战成3平,此后蒋燕皎打出8-1得分波,以11-4领先进入本局的技术暂停,落后的汪鑫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8-11,此后蒋燕皎有些急于求成导致失误频频连续送分,而汪鑫稳扎稳打很快将比分反超,局末汪鑫以20-16拿到赛点,蒋燕皎此时放下包袱连得5分挽救4个赛点并以21-20反超,汪鑫并未乱了阵脚连得3分,以23-21锁定胜局,总比分2-1获胜,成为第一个进入女单四强的选手。(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