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强势开局2-0横扫卢兰 半决赛对阵汪鑫

2010年09月17日2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今日进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第三日,中国选手王适娴、卢兰(微博)上演女单第二场德比之战,最终王适娴发挥稳定,以2-0(21-13,21-14)拿下比赛,拿到第二张四强入场卷,在半决赛将对阵另一位中国选手汪鑫(微博)

作为上届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冠军,王适娴的打法自成一派,属于攻守兼备的球员,本次比赛第一轮赢下韩国对手裴升熙,第二轮比赛中王适娴打得较为艰难,在第二局一度被泰国好手波萨那扳回,好在最终赢下决胜局进入8强。

早在上一届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中,最终夺冠的王适娴就在半决赛以2-1逆转卢兰,爆出上届比赛的最大冷门,自此王适娴进入人们视野,并在各大比赛中频频发威,逐渐成为中国女队的新生力量。

比赛由王适娴率先发球,王适娴一上来就先发制人,连连得分以7-0完美开局,牢牢把握住场上的主动权,之后卢兰抢得第一分,随即两人进入交替得分阶段,但这个过程并未持续很长时间,王适娴就以1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短暂休息之后王适娴依然大举进攻,比分拉开到11分的差距,卢兰依然没有找到遏止住王适娴的办法,在13-2之后,卢兰才第一次连续追分三分,将比分带到13-5,随后王适娴快速适应了对手的变化,将分差始终控制在十分左右,在双方一分一分争夺下,比分很快来到17-7,随后卢兰突然发力,打出4-0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1,之后的比赛双方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比赛呈焦灼状态,最终王适娴凭借开局时创立的巨大优势以21-13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王适娴就以3-0领跑,卢兰没有再犯第一局错误,很快拿下一分,之后双方进入短暂的缠斗阶段,4-3后王适娴一鼓作气连续下分,将优势扩大为9-3,卢兰的追赶显得力不从心,王适娴以11-4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的比赛犹如第一局的翻版,王适娴在比赛节奏上牢牢控制住了对手,王适娴运用变化与落点将对手招数一一化解,以16-6再一次取得十分的优势,卢兰在大比分落后下改变战术,王适娴今天比赛状态高涨。很快适应了场上的节奏,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卢兰在18-10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连下四分,将比分追至18-14,王适娴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没有再给卢兰任何机会,以21-14进军四强。

半决赛下半区依然上演中国德比,王适娴将迎来在此前已经进入四强席位的队友汪鑫。(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