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汪鑫四连胜王适娴 将与拉斯姆森争冠

2010年09月18日19: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鑫(微博)技高一筹,以2-0(21-11、21-15)轻取王适娴,取得对卫冕冠军四连胜的同时闯入决赛。明天,汪鑫将与丹麦悍将拉斯姆森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后者此前以2-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仪涵(微博 博客)

卫冕冠军王适娴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有着“外战女皇”美称的汪鑫,本次比赛,两位选手都有着不俗的状态,上一轮,王适娴淘汰了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而汪鑫则击败了蒋燕皎(微博)。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5次交锋,此前汪鑫3胜1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今年法国巴黎世锦赛上,当时汪鑫以2-1惊险胜出,在心理上稍占优势。不过王适娴网前技术精湛,而且是卫冕冠军,而汪鑫攻防均衡,没有明显漏洞,因此临场发挥将决定比赛的最后走势。

首局比赛,汪鑫在1平后率先发力,连得三分以4-1拉开比分,落后的王适娴并没有急躁,卫冕冠军在稳住阵脚后凭借网前的截杀连续得分,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6,胶着时刻王适娴出现失误,汪鑫趁机打出一波5-1的得分高潮,并以11-6领先进入休息时间。暂停后,汪鑫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连得四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9。局末阶段,汪鑫越打越顺,而大比分落后的王适娴则显得信心不足,最终汪鑫以21-11拔得头筹。这一局,汪鑫在扣杀环节以5-1占据优势,网前球方面,汪鑫拿到4分,而王适娴只有1分。

易地再战,王适娴开局以2-1领先,不过她的优势并没有得到延续,汪鑫在及时调整后,依靠犀利的后场进攻和轻巧的网前放网接连得分,并以7-4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王适娴打得非常顽强,有意识地加强了线路的变化,将比分追至9-9平。9平后汪鑫连得两分,以11-9进入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汪鑫继续在进攻中占得主动,而王适娴体力有所不知,中局阶段汪鑫以16-11扩大战果。随后的比赛,世锦赛亚军继续强势发挥,牢牢掌控比赛的主动权,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1-15,从而以总比分2-0轻取王适娴,保持对卫冕冠军四连胜的同时,跻身决赛。

按照赛程,明天汪鑫将与丹麦悍将拉斯姆森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后者此前以2-0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淘汰出局。(秋心)

附:汪鑫和王适娴最近四次交手记录(汪鑫四连胜)

2009年菲律宾大奖赛半决赛 汪鑫2-0王适娴(21-13、21-6)

2009年澳门大奖赛 汪鑫2-0王适娴(22-20、21-14)

2010年法国巴黎世锦赛 汪鑫2-1王适娴(21-19、11-21、21-16)

2010年中国大师赛半决赛 汪鑫2-0王适娴(21-11、21-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