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转会王闹人荒! 总攻时米兰唯一手牌竟是菜鸟

2010年09月19日06:36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欧冠敲响得胜鼓,媒体、球迷齐齐送上赞誉声,唯独马尔蒂尼眼光独到、一针见血,“米兰的隐患是板凳深度”,老队长话音未落,阿莱格里就得为凑满替补席伤脑筋,伤了帕托、安布罗西尼,临阵折了罗比尼奥,米兰的板凳老的老、小的小,眼看着米兰拿客队“无处下嘴”,阿莱格里最后时刻却只能以奥杜亚马蒂、加图索出场,其尴尬可想而知!

贝鲁斯科尼夏窗关闭前发力,伊布、罗比尼奥、博阿滕顿时让一个夏天都饱受指责的引援“变了脸”,《慢镜头》民调以10分高居意甲头名,《全市场》主编撰文“吹捧”,“一个人无法成为一支球队,但如果这个人是伊布就可以改变球队。贝鲁斯科尼不该挨球迷的批”。3个10号、4个9号让红黑军团一夜成了联赛夺冠的头号热门。

业内人士也不乏质疑声,莫吉就很为红黑军团的防守“烦恼”,“与其买罗比尼奥,倒不如买一名后卫。”与伊布、罗比尼奥这样的大手笔相比,耶佩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实在有些拿不出手,希腊中卫前季赛季评分5.84,季前热身赛试了几次还是被打入冷宫;耶佩斯就更尴尬了,《米兰体育报》的卡兰多杜甚至开玩笑称耶佩斯唯一的优点是“多帅啊”!

意媒期待“四重奏”、“原子能进攻”,但却被升班马切塞纳戳破了“气球”,《米兰体育报》民调显示,62.2%的球迷认定建设球队时有偏差严重影响了竞争力,切塞纳主席更是志得意满,“伊布一个人也不能把我们怎么样”。战术需要磨合,米兰还得时时为伤病提心吊胆,赛季至今红黑军团竟然从未齐装满员,难怪马尔蒂尼忧心忡忡,“米兰成绩要取决与主力阵容能坚持多久”。

意甲首轮,伊布在圣西罗在壁上观;次轮“超级三叉戟”亮相,西多夫、内斯塔伤停,还折了蒂亚戈-席尔瓦;欧冠对阵欧塞尔,两老复出却接连伤了帕托、安布罗西尼,辅以伤停至今的弗拉米尼,及至迎战卡塔尼亚前罗比尼奥缺席,米兰人的替补席只余赞布罗塔、耶佩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阿梅里亚、阿巴特、加图索,奥杜亚马蒂竟然是唯一一名进攻球员。

米兰闹人荒是“天灾”,但“年轻化”始终难以落实堪称“人祸”。季前赛米兰年轻球员表现可圈可点,斯特拉瑟、默克尔、奥杜亚马蒂、维尔迪都被认为是好苗子,阿莱格里视其为“米兰的未来”,但留用加图索、博阿滕加盟挤掉了斯特拉瑟“理应出场”的机会,引进罗比尼奥则让以巴西人为榜样的奥杜亚马蒂没了用武之地。

如无伤病袭扰,米兰的锋线最为豪华,技术、速度、灵感啥都不缺,5名前锋谁都能决定比赛。但中后场就没这么乐观了,蒂亚戈-席尔瓦与内斯塔的搭档堪称一流,但后者是“玻璃人”,博内拉、耶佩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都难以挑起大梁;安布罗西尼受伤有博阿滕顶上,弗拉米尼、斯特拉瑟也可一用,问题是“大脑”皮尔洛国家队、俱乐部两线作战一场不可或缺,一旦有个意外只能等着西多夫顶班,后果难以预料。

老贝拿下2名顶级巨星重新赢回球迷,却几乎让球队失去“平衡感”,负于切塞纳后,阿莱格里明白了“转会市场冠军并非联赛冠军”,莫吉指出,“只要有正确的战术平衡感,米兰就可以赢得联赛冠军”,只是人荒这么早就来骚扰米兰,时时受成绩牵扯的阿莱格里能轻易找到平衡感吗?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