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莱昂纳多:我已不是米兰人 永不拒绝执教国米

2010年09月19日06:2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米兰效力了13年的莱昂纳多,如今都有可能“叛变”

在米兰效力了13年的莱昂纳多,如今都有可能“叛变”

腾讯体育讯 今年1月时,莫拉蒂曾经公开对当时的AC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大唱赞歌。但当时,穆里尼奥帅位稳固,所以莫拉蒂的这种态度只停留在“欣赏”阶段。半年多后,莱昂纳多下课了,穆里尼奥离开了。局势发生了变化,但欣赏仍在。莱昂纳多公开指出,如果国米邀请,他有意接纳!

最近,莱昂纳多被邀请去《米兰体育报》做专访,莱昂纳多指出:“过去的这个夏天我在做什么?我结束了关于职业教练的所有学习,然后给我自己放了40-50天的假。之前我从来没休息过这么长时间(笑)”。

莱昂纳多原本被认为是加之后巴西队新帅的热门候选人,不过巴西足协最终选择了梅内塞斯。这样一来,莱昂纳多的未来何去何从,就成为一个问题。人们想知道的是,莱昂纳多将来是希望做经理,还是希望做主帅呢?众所周知,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经理,参与了卡卡、帕托、蒂亚戈-席尔瓦等人的转会足以证明这一点。而从主帅角度来看,莱昂纳多在米兰的第一年,在无粮无饷的前提下“发明”了4-2-magic阵型,率领米兰打出超出预期的战绩,这也证明他是有执教天赋的人。

莱昂纳多讲道,他有两个目标,一个是英超,另一个则是国米。莱昂纳多指出:“我喜欢英格兰联赛,在那里主帅也负责球队转会的工作。这一年我会时常去英格兰的。”

但英超联赛毕竟是莱昂纳多并不熟悉的赛事,而且在英格兰,莱昂纳多的威望、影响力、受追捧的程度也比较有限。相反在意大利,莱昂纳多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对他就非常欣赏。莱昂纳多表示,如果国米有邀请,他绝对有意接受:“我认识莫拉蒂有些年头了。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可爱的、无私的人。如果他邀请我的话……我想说的是,对于未来你只能永不说永不。”

一个问题:莱昂纳多为米兰效力13年,他的米兰背景,是否会对他走近国米产生一些影响呢?莱昂纳多指出:“我在米兰工作了整整13年,球员也好、经理也好、主帅也好,我想我对于米兰的尊敬是永远的。但是现在这种关系结束了。今年,我想改变我的颜色,我希望以一个更加客观的态度去面对一切。无论如何,现在我不是米兰人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其实,莱昂纳多对于米兰主席贝斯科尼有一些怨恨。这是因为两方面原因:一者,在米兰最低迷的时期,无人愿意接手。莱昂纳多被贝卢斯科尼推上“刀山”,莱帅努力工作终有成就,却被像是替罪羊一样抛了出去。二者,贝卢斯科尼在请来阿莱格里的时候,对米兰球迷的解释是“因为莱昂纳多的问题,我才没有给球队引援”,这进一步恶化了莱昂纳多的形象,耽误的是莱昂纳多日后的前程。

莱昂纳多指出:“关于我从米兰离开,有两点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我在米兰工作13年后,并不是因为战术原因而被要求离开,特别是考虑到现在的米兰打的是和我当时一样的战术。再者,我决定离开的时候,没有制造麻烦,我放弃了自己最后一年的合同,我把事情尽可能的处理到最好。”

莱昂纳多还讽刺了贝卢斯科尼像“水仙花”,他指出:“贝卢斯科尼显然是并不正确,我和他难以共存。他有另外的风格和处理事情的方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我批评那么多。这个人身上发生了一些古怪的事情。他像水仙花一样”。

提起水仙花,古希腊神话里有个典故。古希腊有个美少年名叫那耳喀索斯,凡是见过他的少女都情不自禁地爱上他,可是孤傲的那耳喀索斯对所有的少女都无动于衷。水妖艾寇因为爱他不得而由爱生恨,便向复仇女神祈求:让无法爱上别人的那耳喀索斯爱上自己吧!她的祈求应验了。后来当那耳喀索斯来到湖边弯下腰喝水时,看见湖面上映着自己俊美的倒影,立刻爱上自己。从此,他每天都到湖边来,起初是自我陶醉,渐渐得变成顾影自怜,后来终于憔悴而死。此后,“水仙花”的意思就是:只爱自己的人。

其一,莱昂纳多一贯儒雅,但如今对贝卢斯科尼的冷嘲热讽证明,他确实对米兰心生怨意。其二,国米方面,贝尼特斯虽是刚刚上任,但已经开始经历信任危机。其三,莫拉蒂对莱昂纳多欣赏已久。其四,莱昂纳多不否认自己对国米有兴趣。其五,自米兰引进伊布后,国米一直计划着用某种方式予以还击,如果莱昂纳多可以在国米取得成功,那么莫拉蒂就给了贝卢斯科尼一记响亮的耳光。以上五点来看,国米确实有可能邀请莱昂纳多。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