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不拿下皮尔洛谈何革命 主帅:我会做调整

2010年09月19日06:3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洛总是孤零零的

皮尔洛总是孤零零的

腾讯体育讯 时下在米兰球迷内部,关于皮尔洛是否已该让位的争论,是争论的焦点。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在中国,辩论日趋激烈。归根结底,问题在于皮尔洛在球场上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有一部分球迷依然力挺皮尔洛,但至少在今天的比赛里,皮尔洛的表现仍然让人摇头不已。

有两个非常尴尬的细节。比赛第29分钟,卡塔尼亚反击中形成三打二的快攻,马斯卡拉带球奔袭、里丘蒂高速前插,马克西-洛佩斯在中路跟进,安东尼尼一个人独立面对对方三人的奔袭显得束手无策。其实,画面里还有一个人,皮尔洛也在全力回防,但是呢?反击一开始,皮尔洛还在画面之内,他还能勉强追赶对手,这次反击还是3打2。跑了20米后,皮尔洛已经被其他4人彻底甩开,于是反击变为3打1。好在,里丘蒂没有把握好机会,否则当时卡塔尼亚就能把比分扩大为2-0。

第34分钟,惊险的一幕再次发生,米兰前场传球被解围,坐镇后场的皮尔洛上前准备控球再向前发展,可是马斯卡拉逼抢上来,手忙脚乱的皮尔洛踢了记“直上直下”的高球,被对手轻松将球断下,又是一次三打三的快攻。最后仍然是里丘蒂错过良机,否则米兰连拿1分的机会都没有!

因为这一系列低级失误,皮尔洛赛后被《慢镜头》评了5分的全场最低分。《全市场》更是用羞辱性的言论去评述:“面对对方如狼似虎的中场,皮尔洛像是绵羊一样软弱……”赛后,阿莱格里也没客气:“又是一个同样糟糕的夜晚(注:米兰0-2输切塞纳,就是被对手反击打的没有脾气),我们犯了同样的错误,给了对手太多的快速反击机会,特别是我们0-1落后的时候。”

问题显然是出在皮尔洛所在的区域。但问题的责任在谁,目前还有争议。有一部分媒体,比如《都灵体育报》就认为,现在米兰应该拿掉皮尔洛,换一个位置感、对抗能力更好的工兵后腰。一者,前场有了小罗伊布,不再需要皮尔洛去调度组织。二者,皮尔洛身体素质下降太严重,让他去进攻他不具备纵深带球能力,让他去防守他又扛不住,还不如让他去打替补。三者,皮尔洛担任组织后腰已经很多年了,如今米兰不拿掉他,又谈何革命?

还有一种观点,比如《米兰体育报》就认为,问题根本就不出在皮尔洛身上。任何一支球队,队内堆砌了3个前锋都不回防,中场3人里还有两人侧重进攻,这种头重脚轻的阵容里,指望一个后腰去拦截对手的快攻,这现实吗?不要说皮尔洛拦不住,换意甲任何一个后腰去,谁能扛的住?

第二种观点是有道理的。在时下的米兰4-3-3体系里,博阿滕更多时间是在边路,而且进攻积极回防经常是看不到人。西多夫上得去但回不来——或者根本不愿回来。小罗伊布因扎吉更是不回防的球员。一套4123阵型里,指望皮尔洛一边梳理中场,一边去追着抢球,这无疑是勉为其难。年轻力壮的皮尔洛,身边还需要加图索这种“打手”护航,如今皮尔洛的对抗能力有所下降,却让他一人站在后卫身前去抵挡对手凶猛的突进,这岂非儿戏?

当然,现在的问题不在于追究责任,而在于这个问题如何改进。有记者问阿莱格里“是否应该拿下皮尔洛”,阿莱格里的回答是:“我们中场的问题在于宽度拉的太开,而中路只有皮尔洛孤独一人,所以我们被打了很多反击。无论如何,球队有很多人,但是我们需要的是牺牲精神。至于调整,我们每3天就有场比赛,一些调整是有可能的……”

阿莱格里看到了问题所在,一支球队如果有5个人不回防,那么后腰位置无论上谁,都只会被对手肆意蹂躏。打弱队尚且如此吃力,碰上国米、英超那种反击打的很快的球队,这种打法无疑与自杀无异。所以阿莱格里强调“牺牲精神”,希望更多的球员积极参与回防,以实现球队的攻守平衡。

米兰的中场,具体应当如何调整?皮尔洛是否会遭遇信任危机?所有的这些难题,都被抛给了阿莱格里。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