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米兰顽疾一个没解 阿莱格里真不给力

2010年09月19日06:14腾讯体育星沙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莱格里,不给力还是没力给?

阿莱格里,不给力还是没力给?

腾讯体育讯 我嘞个擦,阿莱格里,你真不给力。

人们常说,第一顿别吃太好,不然以后的伙食标准下降,大家都受不了。阿莱格里在米兰的正式比赛首演,是联赛首轮对莱切那个完美的4-0,第一次很给力,过后的几战却越来越疲软,喂不饱球迷这样的极品怨妇,后果很严重。

1-1战平卡塔尼亚之后,阿莱格里说:“我们一直在犯同样的错误,给了对手太多很容易的反击机会。”但是,哥,你是教练,这个问题需要你在球员上场解决,而不是在赛后通过媒体来抖出你的牢骚。

与卡塔尼亚一战,米兰全场占有65%的控球率,有多达597次的传球,48次的传中,场面堪称绝对压制。但在这样的压制背后,米兰12次射门的数据却比对手的14次要少,甚至如果不是神勇的阿比亚蒂高接低挡,米兰还会在这样的压制中输球,一如一周前在切塞纳发生的那样。被反击可以看做球员的责任,但攻不进,很难说教练没有问题。

一个牛逼的教练,其牛逼之处在于暗中发现问题然后悄然解决问题。一个装逼的教练,其装逼之处在于公开谈论问题,然后无法解决问题。不敢说现在的阿莱格里是后者,但肯定不是前者。这支米兰正如他所说的,不断犯着一模一样的错误,而这些错误,不是阿莱格里来才有的。也就是说,阿莱格里没有给这支红黑军团带来质变,他知道这支球队的问题,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加载中...

对比上赛季,米兰的球员配置有了明显的提高,像伊布这样的极品搅屎棍,莱昂纳多去年哭爹喊娘都求不到。今年阿莱格里兵强马壮,还延续了前任的战术,思路上没有创新,成绩上没有突破,换谁可以接受?难怪莱昂纳多会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是因为战术原因离开米兰的,你看阿莱格里现在不就用的我的套路?”

实际上再明显不过的事情是,虽然有90%的豪门主帅都是保级队菜鸟出身,但这些菜鸟最终能蜕变成名帅的其实也就10%。绝大多数人的天资和能力注定了他们不适合豪门,一者无魄力、二者无亲和力、三者无变化、四者无承受压力的大心脏。跟在卡利亚里不同,做米兰的主帅需要阿莱格里每场比赛变着戏法去攻破对手的铁桶阵,这样的角色恰好与之前对位转换。阿莱格里不是不明白,但做不好一是经验不够,二是真的能力不够。就目前来说,阿莱格里的经验和能力只适合带着卡利亚里去防反,而非带着米兰去破密防;当然他也可以带着米兰去打防反,要么死得跟库珀一样惨,要么像穆里尼奥那样潇洒的离开……问题是,天下又有几个穆里尼奥。

我嘞个擦,阿莱格里,你真不给力。当然,也许,这也就是你的极致了。不给力,是你的错,没力给,你也不对……

(星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