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欧洲男排邀请赛中国3-0奥地利 下轮将战伊朗

2010年09月19日0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010年欧洲排球邀请赛在奥地利展开首轮争夺,中国男排首战3比0横扫东道主奥地利,三局比分是25-22、25-21和25-16。中国队第二轮将战伊朗,周家军誓要报今年亚洲杯0比3遭对手血洗的一箭之仇。

为了备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中国男排奔赴欧洲进行热身,在奥地利参加三场邀请赛,对手依次是东道主奥地利男排、伊朗男排和波多黎各男排,有意思的是,不久前亚洲杯决赛中国男排0比3遭伊朗横扫,没能在11年后重夺亚洲冠军;而在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里中国男排又不敌波多黎各,失去明年的参赛资格,此番迎战这两支球队,可以说是复仇天赐良机。与奥地利一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郭鹏、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

第一局比赛,陈平的小斜线重扣为中国男排拿到第一分,僵持到5平后,中国男排通过拼发球战术8比5领先进入到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崔建军、仲为君、陈平形成进攻三叉戟,特别是崔建军四号位拉开让对手拦网防不胜防,奥地利队8比14落后被迫喊停。其后中国男排出现一传波动,被对手将比分追成15平,周建安被迫用沈琼换下崔建军加强一传,中国男排20比17重新领先,随着沈琼的轻吊和陈平的突破,中国男排25比2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陈平、崔建军依旧保持不错的进攻手感,而奥地利的高举高打也很有威慑力,双方战成8平。中局缠斗成13平后,陈平的大力扣球帮助中国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17平之后中国男排加强了两翼进攻的呼应,特别是陈平在二号位的强攻不断打穿对手拦网,中国男排25比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凭借郭鹏的短平快,徐静涛的单人拦网,以及徐静涛和仲为君的双人拦网取得3比0梦幻开局。中国队两名副攻在三号位打出了眼花缭乱的战术,中国队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四号位和二号位的拉开,与三号位高点快球交相辉映,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最终凭借郭鹏和焦帅双人拦网得分,袁志斜线重扣建功,中国男排25-16再胜一局,3比0横扫对手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凌晨迎战老冤家伊朗男排,此前中国队3年4负对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