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龚睿那带儿子出战省运会 15分钟解决战斗(图)

2010年09月15日12:57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龚睿那带儿子出战省运会 15分钟解决战斗(图)

龚睿那带儿子出战省运会 15分钟解决战斗(图)

龚睿那与小儿子

在赛场忙碌8个小时,只有15分钟是在比赛;数百名观众慕名而来,十几家媒体竞相采访;除了指导比赛、亲自上阵、联络具体事务,还要抽出时间来哄哄小儿子……这便是世界冠军龚睿那在省运会上的第一天。

9月14日上午9点不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省运会羽毛球成年组赛场。绿色T恤、黑色牛仔裤,不过装扮休闲的龚睿那一点都不闲。益阳队的两名男双队员已经上场了,来不及和记者寒暄,龚睿那便匆忙地坐到教练席上。“多打反手,对,就这样……哎,这个球应该打他的正手……”教练员龚睿那迅速进入了角色。

“下午有龚睿那的比赛!”事先知道龚睿那参加省运会的观众并不多,但场边的对阵表让不少热心的球迷发现了“新大陆”。

让人扫兴的是,龚睿那的比赛只进行了15分钟便“草草收场”,局分是毫无悬念的2比0。对阵双方不是同一重量级:一边是世界冠军龚睿那和曾入选国家队的程雯,一边是来自娄底的两位公务员杨春燕、李雁群。除了年龄,这两对组合没有其他任何可比性。

杨春燕、李雁群赛后也在“抱怨”很不过瘾:“我们一听说是世界冠军龚睿那,唯一的想法就是多坚持一会儿,那样的话我们就能多从世界冠军身上学点东西,业余和专业的差距,比我们想象的要大。”

“你今天尽力了吗?”记者问龚睿那,她笑而不答。赛前她说过,“每一场比赛,我都会认真去打,既要对得起观众,也要对得起自己。”赛后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从退役直到本届省运会前,已经很久没拿过拍子了。“但之前的底子还是没丢,参加比赛,让我很享受。”龚睿那表示。

龚睿那把自己的小儿子也带到了湘潭,比赛结束后,这个才1岁零三个月的小家伙,马上迫不及待地钻进妈妈怀里,还不忘拿起龚睿那的球拍挥了起来。擦掉脸上的汗水,龚睿那露出一个年轻妈妈幸福的微笑,“明天我不用打比赛,有时间就多陪陪小家伙。”龚睿那告诉记者,15日,她3岁的大女儿也要过来,到时候又得瞎忙一气了。

记者 陈普庄 实习生 杨桦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