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羽困惑谁来当一姐 张宁:四小花性格太柔弱

2010年08月28日0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比男队林丹的一枝独秀,如今中国女单却没有领军人物。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状态起伏,几多小花又都初出茅庐,如今谁能接过老大姐的枪?

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谁能够拿到世锦赛的冠军,谁就很有可能成为“一姐”。参加此次世锦赛的女单选手为汪鑫、王适娴、王仪涵、王琳,中国队女单教练张宁认为,“这四个人现在的实力不分伯仲,谁能脱颖而出很难讲。”

翻开2008年至今的成绩册,这6名女单冠军轮流拿,却也说明每个人状态起伏不定,这样的现状无法让教练放心。在李永波的心目中,王仪涵无疑是他目前最偏爱的女单队员。李永波很希望能够通过世锦赛的机会,帮助王仪涵走出尤伯杯失利的阴影。

然而王仪涵却辜负了李永波的厚望,在前天世锦赛第三轮比赛中,她便负于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被淘汰出局,成为本届世锦赛第一位出局的中国选手,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幸好王琳、汪鑫和王适娴都轻松拿到了八强的入场券。

在女队主教练张宁看来,现在这6名女单缺乏一种“敢”的劲头,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而这与她们有些柔弱的性格不无关系。

本报特约记者 殷小平 发自巴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