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三理由示王仪涵前途仍光明 女羽需高大型选手

2010年08月27日16: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两届世锦赛都没打进八强,尤伯杯决赛也没打好。有人说,中国队已给了王仪涵三次机会了,三次机会都没把握住,恐怕以后会像“昙花一现”的朱琳、兰一样,沦为国家队的边缘人物。

有这种担心,是很正常的。接下来的亚运会,由于只有两个名额,目前状况不好的王仪涵,极有可能不在参赛名单之列。但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看,王仪涵落选的可能性不大。接下来的奥运会积分赛,王仪涵应该与其他主力选手一样,享有差不多的参赛机会。

理由有三。

首先,王仪涵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是国家队需要的。目前国家队有能力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五大女单主力中,高个力量型男子化打法的球员只有王仪涵和王琳两人,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都是矮个技巧型球员。以高打矮,一直是中国队近十年来保持女单优势的传统。从龚睿那、周蜜到张宁、谢杏芳,一直是高个球员的天下,这种传统,不可能一下子改变。印度的内维尔和韩国、印尼、日本的主要对手,都是矮个技巧型球员,中国队如果主要以矮个球员征战奥运会,身体条件和攻击能力上的优势,就消失了。假如中国队希望至少有一名高个球员参加奥运会的话,让王琳和王仪涵处于相同的竞争机会,应该是正常的考虑。

其次,国家队教练班子并没有丧失对王仪涵的信心。王仪涵昨天哭得很伤心,是因为她感到辜负了李永波对她的支持。她曾对记者透露,李永波回应媒体质疑的一句话让她很感动:“像王仪涵这样的年轻选手,越是状态不好,越需要世锦赛这样的大赛磨练。”

其三,王仪涵有年龄优势,有高度、力量和速度优势,她顽强的作风曾经很受国家队教练赏识。她技术上有弱点,但整体能力上,在5名国手中是占优的。她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比赛心理的变化影响了技术能力的发挥。只要调整得过来,可以重现甚至超过去年的状态。像李永波这样经验丰富的教练,是不可能因为王仪涵这次又输球就将她弃而不用的。

由此看来,王仪涵不太可能沦为国家队边缘人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