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羽世锦赛瞄准金牌 重塑自信良机莫盲目乐观

字号:T|T

在国家羽毛球队女双主教练陈其遒看来,尤杯失利对女双姑娘是一次挫折,但“世锦赛对女双来说是一个重塑自信的机会,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

在3个月前的尤杯上,中国女双在决赛中双双告负。回国后,陈其遒和弟子们进行了深刻总结和分析,并客观评析了中国女双失利的根源——盲目乐观。

即将到来的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将有4对中国女双选手参赛,而且均被列为种子选手,上下半区分配也比较合理。4对选手首轮轮空,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第二轮的对手是美国组合艾丽斯·王/丽娜·王,2号种子杜婧/于洋将与东道主法国搭档方泰恩/鲁特曼相遇,4号种子成淑/赵芸蕾的首战将对阵中国台北组合张馨芸/周佳琦,7号种子田卿/潘攀将与韩国选手李敬元/李孝贞对话。世锦赛女双的分布情况形势不错,但陈其遒及时指出要吸取尤杯教训,忌盲目乐观。

“主要还是根据对手进行录像分析,由主管教练带着她们每周会有3至4次录像分析课。”陈其遒介绍说,“抽签结束后,对手都明确了,录像分析的针对性就更强了,每个小组都会针对各自不同的对手进行录像分析。”

女双正式进入世锦赛备战已近一周,“四对选手的状态都不错。”陈其遒说,“虽然集训时间很短,配合不多,但刚经历过羽超联赛、技战术的东西都还在,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她们,不能受伤。”据了解,羽超联赛期间,国家队并没有放松管理和训练,一周单赛时,女双组将进行5天集训,一周双赛时就进行恢复性训练,这样的调整对教练组既是考验,对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肖苑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