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李章洙开戒狂赞郜林:他有得分天赋 是个天才

2010年09月13日18:47《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2日晚客场打完北京八喜的比赛后,李章洙却罕有地在记者面前大赞特赞郜林。

记者白国华北京报道 外界称李章洙是“铁帅”,是指他对球员要求非常严格,公开场合一般听不到他对手下球员的赞美之词,不过,12日晚客场打完北京八喜的比赛后,李章洙却罕有地在记者面前大赞特赞郜林。

9月5日去国家队之前,郜林八天内打了三场比赛,9月7日中国队和巴拉圭的比赛,郜林作为首发打了65分钟,加上中间的舟车劳顿,郜林是否能保持之前的状态,这是很多人的疑问。结果12日在和北京八喜的比赛中,凭借郜林的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广汽队逆转战胜北京八喜,郜林成为获胜的最大功臣。

“今年的转会对来我说太重要了,我有充足的上场时间,以前在申花,我到国家队报到后,高指导还要单独给我开小灶让我保持状态,但今年在广州,我有充足的比赛时间,这么多天打了这么多场比赛,累是有点累,但这种累,也是一种幸福的感觉。”打完八喜的比赛以后,郜林如是说。

中国队和巴拉圭的比赛,李章洙也看了,对于郜林的表现,李章洙说:“作为首发前锋,无论是跑动还是接应,包括进球,我觉得他都完成得很好,郜林现在处于上升期,我对他的未来非常看好。”

李章洙之前没想到郜林会如此轻而易举地在自己帐下出现,此前还在中超执教的时候,有人问他:“如果中超的球员随便你选,你首先会选谁?”结果李章洙的回答是:“我会选郜林。”在广州,郜林就真正成为了李章洙的弟子。

12日在打完与八喜的比赛以后,李章洙对郜林的表现大加赞赏:“郜林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前锋。首先他有门前得分的一种天赋,这方面,我觉得他是个天才。另外,和他同样身高的前锋,我觉得郜林无论是技术、冲击力还是控球能力,都是很出色的。而且郜林的性格非常好,所以我觉得郜林的身上还有很多潜质可以挖掘。”

12日晚李章洙还主动爆料,表示在平时训练中经常会提点郜林:“我经常告诫他,第一、你在前面不能粘球,处理球的速度要快;第二、你是一名突前的前锋,所以球到你脚下一定不能丢,你控制好球了,其他队友才有帮忙的机会。郜林各方面的素质都很好,当然,现在我还不是最满意,因为他各方面的素质还没有完美地结合起来。”

李章洙甚至希望郜林有机会能出去留洋:“他有能力在欧洲立足。当然,我是不主张他盲目出去国外踢球,不过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在转会费合适,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我很支持他出去,因为如果他能在欧洲踢出名堂,对中国足球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