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郜林发威恒大客胜东亚 李章洙冒险进攻获奇效

2010年05月08日10:11南方日报邱江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不是一个赌徒,但我来到广州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赌博。我不喜欢一味防守的足球,我喜欢冒险,因为不冒险,一点成功的机会都没有。”李章洙昨天实现了他的诺言。

郜林发威恒大客胜东亚 李章洙冒险进攻获奇效

郜林(左)梅开二度助广汽客场取胜。

3比1,广州恒大广汽队客场战胜了号称“中国曼联”的上海东亚队!在中甲第7轮提前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广汽队凭借新秀李智塱的首开纪录和郜林的梅开二度,在客场3比1轻取对手。凭借此役的胜利,广汽队在积分榜也暂时升至次席。

进攻战术出奇制胜

广汽队虽然今年提出冲超目标,但因为赛季前的准备工作遇到客观困难,球队阵容并没有冲超的十足把握。昨天客场挑战徐根宝调教了10年的东亚队,外界并不看好广汽队。但是,广汽队却赢得了这场比赛,而且赢得很痛快淋漓。

“我不是一个赌徒,但我来到广州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赌博。我不喜欢一味防守的足球,我喜欢冒险,因为不冒险,一点成功的机会都没有。”李章洙昨天实现了他的诺言。和东亚队的比赛,李章洙出人意料地安排了442的进攻首发阵容,而且两名新秀彭绍雄、李智塱都获得了首发机会,而不是像上次客场和成都队的比赛那样安排5名防守球员。

铁帅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中国的球队总是只想在客场获得1分,而不是全力拼下3分。“我们是一支要冲超的球队,我在客场也是要求全取3分。我不是要冒险,既然我们今年有力争上游的想法,就要把客场保平的想法改变。即使来到客场也不能缩手缩脚,该压出去的时候就要压出去。”李章洙昨天说。

新秀国脚齐齐发威

比赛一开始,广汽队就和东亚队展开对攻战,场面显得非常激烈。比赛仅仅进行8分钟,李智塱就在角球进攻中抽射,为广汽队率先获得进球。不过仅仅过了3分钟,疯狂反扑的东亚队就打出精彩配合,由王佳玉将比分扳平。

上次客场挑战上海中邦队,郜林首次重返上海滩就上演进球。昨天的比赛,郜林更是想再次进球,以证明自己国脚的价值。随着广汽队的进攻打出来,年轻球员的活跃冲击,郜林终于也爆发了。第26分钟时,彭绍雄在左路漂亮突破插上将球传给郜林,后者带球继续突破,并在25米外怒射,为广汽队再次反超比分。

领先后,广汽队又暴露出保守的恶习,被东亚队一度压着围攻。此时的李章洙也十分不满,频频在场边指挥弟子压出去对攻。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后,广汽队在下半场显得更加冷静,攻防也更加平衡。第77分钟,广汽队发起左路进攻,郜林在小禁区左侧射门中的,帮助广汽队3比1锁定胜利。

昨天,广汽队的两名年轻球员李智塱和彭绍雄都表现不错,各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对此,李章洙表示:“他俩这场发挥确实很好,但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发挥出色而骄傲。他们是有潜力的球员,我一定会给他们机会的。我们能够在客场获得胜利,而且是战胜实力不俗的东亚队,我真心地为全队上下的拼搏精神和求胜欲望鼓掌和感到骄傲。”

中超昨日战报

杭州1比0大连

河南3比2长春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