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延边球迷先骂郜林再嘘铁帅 李章洙强调场地差

2010年05月24日09:2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有记者问李章洙,为什么人数领先了依然拿不下比赛,而且中场组织凌乱。李章洙说是场地不平的原因:“在赛前我就发现场地不平,不适宜地面推进,所以我们安排了……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0比0,延边队22日在主场与广汽队互交白卷,各得一分的结果是,延边队终止了本赛季主场三胜的纪录,客队也停下了三连胜的脚步,宾主双方赛后都觉得不满意。

赛前,延穗是一家

其实,赛前双方是充满着乡音乡情的融洽的。

在赛前一天即21日下午的踩场训练时,广州队原定是16时进行训练,却提前了15分钟到场,这时正在场内训练的延边队马上结束了分组战术演练。这并不是延边队怕泄露战术机密,而是太多老朋友来了,要好好叙叙旧。

看到广州主教练李章洙来了,延边主帅金光柱马上迎了上去,与这名前辈握手,两人操着同样的语言,不需要翻译,聊着与延边有关的人和事,不仅是足球。延边队的助教兼翻译佐拉曾在李章洙手下踢过球,这次见面,两人几乎就没正经过,没大没小地互开玩笑。

李章洙与延边足协秘书长李东哲搂着肩膀谈笑风生,当地媒体想采访他时,他二话不说愉快地接受了采访,在接受采访时他对延边足球连表夸赞,有一家媒体采访时问他在中国执教了这么多俱乐部,是不是有一天愿意执教延边队时,他回答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很乐意。”后来李章洙还用汉语开玩笑说执教延边队就不用翻译了。

广州队的助理教练兼李章洙的翻译秋鸣本身就是延边人,至今他的家仍在延吉。广州队另一名助教姜峰出生在吉林长春,18岁开始在吉林踢球,虽然在1992年被辽足挖过去了,但1993年仍代表吉林队征战全运会,因此他和目前延边队的教练组都很熟悉,与金永洙、李光浩言谈甚欢。

广州队外援梅尔坎过去曾在吉林的长春亚泰效力过,表现不俗,深得吉林球迷喜爱。这些从广州远道而来的故旧们来到延边,也被看训练的延边球迷认出了,他们都把客人当作这里的主人对待,不断高呼他们的名字。

先骂郜林再嘘铁帅

比赛一开打,情谊就摆一边了。

上半时20分钟左右,因为中场的一次犯规,李章洙对助裁出言不逊,主裁判处理完场上情况后,跑到李章洙面前,双手下压示意让他平静,他向裁判作揖。客观讲,这场比赛之所以双方踢得比较野蛮,主要还是主裁判掌控局面不够好,上半时开场阶段有几次犯规他处罚不够及时,双方似乎误读了他的执法尺度。

上半时第26分钟,李章洙把21号彭绍雄叫到场边指点一番,第42分钟,正是彭绍雄左边路的突破,造成延边外援雷比补防时犯规被红牌罚出场。雷比被罚下,郜林最高兴,因为延边就是安排雷比贴身“侍卫”他的,所以看到雷比红牌,郜林第一个鼓掌,但没想到的是,延边的另一名外援夸耶盯防他依然让他没了脾气。郜林全场仅有一脚射门,毫无威胁,却有五次冲裁判怒吼,但每次都会遭到延边球迷的回骂,说他耍大牌。

李章洙上半时频繁起身指挥,下半场却很少站起来,不过,他是非常渴求这3分的,下半场广州队多一人后,李章洙先后以两名前锋换下了中后场球员。比赛补时阶段,因为延边队的金敬道在中场边线护球,球打在脸上,裁判判罚广州队员背后推人,李章洙冲裁判示意眼镜手势,随即终场哨响,他冲裁判挥手并骂了一句韩语。就在他转身准备回休息室的时候,主席台边的延边球迷向李章洙发出了嘘声,全然没有前一天把他当自己人看的待遇了。可能李章洙听到嘘声也觉得意外,他甚至停下脚步看了一下看台,此举反而让球迷更加嘘他,最后他坐在休息室门外的椅子上开始大口吸烟。

赛后,有记者问李章洙,为什么人数领先了依然拿不下比赛,而且中场组织凌乱。李章洙说是场地不平的原因:“在赛前我就发现场地不平,不适宜地面推进,所以我们安排了长传冲吊的战术,球一直都在空中飞,比赛只能打到哪儿算哪儿,过程比我想象的还要差,多一人和少一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赛前,李章洙并未就场地情况与延边足协进行交涉,没想到赛后他会那么说,很多记者都非常意外,认为这是他的平球托词。延边队球员也认为,下半场10打11时却掌控场上局面,整场比赛都在打地面配合,其实场地影响并没有李章洙说的那么夸张。

李章洙没有拿到他想要的四连胜,而只拿到一分的延边队也让主场四连胜的计划落空,所以延边主帅金光柱也对这一分不满意。在本轮中甲开打之前,延边俱乐部向队员承诺,如果能获胜,则在正常赢球奖基础上再增加10万元,并在比赛结束后当场兑现。一张白卷,让延边队员发财美梦破碎,所以他们对这一分也很不满意。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