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阿森纳4-1 小法3助攻铁卫进球+严重失误

2010年09月11日2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阿森纳4-1 小法2助攻铁卫进球+严重失误

点击欣赏组图:科斯庆祝首球玩草上飞 枪手顽强造大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22:00,2010-11赛季英超第4轮联赛全面展开争夺,其中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来博尔顿的挑战。经过90分钟激战,阿森纳以4-1大胜对手,科斯切尔尼、查马克、宋和贝拉先后为枪手建功,小法3次助攻。

前3轮战罢,阿森纳2胜1平积7分排在积分榜次席,而博尔顿则是1胜2平积5分排在第5位。本场比赛,阿森纳后防线发生剧变,斯奎拉奇取代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的维尔马伦成为首发中卫,埃布埃和吉布斯也分别替换了萨尼亚和克里希两队法国国脚。中场方面,上赛季曾租借博尔顿的小将威尔希尔获得首发机会,伤愈归队的纳斯里则进入替补名单。

历史上,双方共有128场交锋,阿森纳55胜35平38负占据上风。自1995/96赛季博尔顿首次升上英超以来,枪手共与之交战26场,战绩为14胜7平5负,其中主场8胜4平保持不败。自2007年4月以来,阿森纳在最近7次与博尔顿的交锋中取得全胜佳绩。上赛季两队在酋长球场对阵时,做客的博尔顿一度凭借加里-卡希尔和马修-泰勒的进球取得2-0领先,但随后罗西基、法布雷加斯、维尔马伦和阿尔沙文各入一球,帮助枪手完成惊天逆转。

比赛刚一开始,阿森纳就发起猛攻,小法突入禁区内小角度打门,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第4分钟,阿森纳获得开场后第一次进球良机,小法50米长传打穿博尔顿防线,阿尔沙文形成单刀,但俄罗斯沙皇的射门被博尔顿门将博格丹奋勇扑出。角球开出后,第一次为阿森纳首发的法国中卫斯奎拉奇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

第11分钟,罗西基禁区右侧接到队友传球后大力抽射,皮球将将高出。博尔顿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出现在第12分钟,凯文-戴维斯接到队友头球回做后完成射门,不过皮球未能踢上力量,被阿穆尼亚轻松扑住。第16分钟,罗西基出球后依然遭到犯规大王凯文-戴维斯的侵犯,现场一片嘘声。

随后凯文-戴维斯又严重侵犯威尔希尔,终于被当值主裁阿特维尔出示黄牌。第21分钟,阿尔沙文突入禁区内被冰岛后卫斯坦松铲倒,但阿特维尔并未判罚点球。

阿森纳在第24分钟打破场上僵局,威尔希尔巧妙长传吊入禁区,法布雷加斯回做给中路的科斯切尔尼,法国中卫赶在博格丹之前抢点打入其英超处子球,1-0!3分钟后,阿森纳卷土重来,小法带球长驱直入,只可惜最后的射门比较勉强,皮球被博格丹压在身下。

第30分钟,阿森纳险些扩大比分,只可惜罗西基门前15码处的射门被表现神勇的博格丹扑出。两分钟后,阿尔沙文右路高速插上形成单刀,但他最后时刻的射门偏出左侧立柱。落后的博尔顿在第36分钟觅得扳平良机,他们利用角球机会在阿森纳禁区内制造混乱,瑞典射手埃尔曼德乱中捅射,反映神速的阿穆尼亚将球扑出。

半场结束前,博尔顿终于利用阿森纳的懈怠扳平比分,科斯切尔尼头球回顶失误,李青龙底线得球传中,埃尔曼德头球破门,1-1,连续浪费机会的阿森纳遭到惩罚。半场结束,双方1-1战平。

易边再战,阿森纳仍然被上半场最后时刻丢球的阴影所笼罩,失误频频,博尔顿在趁机发起进攻,第57分钟,李青龙的左脚射门被阿穆尼亚飞身救险。两分钟后,阿森纳在不利情况下再进一球,小法罚出角球被破坏,阿森纳队长再度得球后左脚巧妙传中,查马克中路轻松头球破门,2-1,阿森纳将比分超出!

随后阿森纳的进攻更加猛烈,第64分钟,查马克在反击中脚后跟巧妙做给阿尔沙文,但加里-卡希尔恶意侵犯摩洛哥人,主裁判阿特维尔出示红牌将其罚下。第75分钟,小法妙传罗西基,但捷克人十拿九稳的射门居然打偏。1分钟后,阿森纳再度进球,阿尔沙文突破到底线后助攻宋,后者突破后绝妙挑射,3-1

最后时刻,阿森纳的进攻火力依旧不减,经过连续30余脚传球后,小法在中场突然挑传身后,卡洛斯-贝拉反越位成功,他随即推射得手,4-1!最终,主场作战的阿森纳4-1大胜对手,取得了联赛3连胜。

阿森纳首发阵容(451)

守门员:1-阿穆尼亚

后卫:27-埃布埃、18-斯奎拉奇、6-科斯切尔尼、28-吉布斯

前卫:19-威尔希尔(59’2-迪亚比72’15-德尼尔森)、17-宋、23-阿尔沙文、4-法布雷加斯、7-罗西基

前锋:29-查马克(80’11-贝拉)

博尔顿首发阵容(442)

守门员:1-博格丹

后卫:2-斯坦松、5-加里-卡希尔、12-奈特、4-罗宾逊

前卫:27-李青龙(81’20-布莱克)、8-霍尔登、6-穆万巴、10-M-彼得罗夫(66’31-奥布莱恩)

前锋:14-凯文-戴维斯、9-埃尔曼德(81’7-马修-泰勒)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