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硬汉梅西式破门 温格弃数人只为他开窍

2010年09月12日01:48腾讯体育南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硬汉梅西式破门 温格弃数人只为他开窍

宋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能够在生日进球,是每一名球员美好的憧憬,但比赛日往往会和球员的生日错开,这也让很多人徒留遗憾。不过,如果能够在生日前或生日后破门也是一件幸运的事,阿森纳的后腰亚历山大-宋就是一个幸运的家伙,9月9日刚刚过完自己23岁生日的他,在9月11日的英超联赛中就取得了进球。

说宋幸运,除了这是对他生日的迟到祝福外,还在于宋这粒进球的珍贵程度,当然,这不是决定比赛走势的进球,也不是里程碑似的进球,只是因为,这是作为一名后腰球员,在征战了129场比赛后仅仅取得的第5粒进球,其艰难程度可见一斑。从不以进攻擅长的喀麦隆人好巧不巧的就这么为自己庆生了,而进球的方式,更是有别于宋之前的大力头槌或禁区混战,接查马克横传后灵巧一拨扣过防守队员,快步赶在皮球出底线前轻巧挑过出击的门将,一个十足的梅西式进球。单凭这一个精彩的进球,《天空体育》就可以理直气壮的给宋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了。

提起阿森纳的青年才俊们,人们总会首先想到法布雷加斯,1987年出生的青年军领袖在03-04赛季,仅仅16岁的时候便亮相联赛杯,04-05赛季完成英超处子秀并一跃成为主力。再者便是同样16岁出道的威尔希尔以及威尔士希望拉姆塞、英格兰小虎沃尔科特。事实上,宋的履历并不比这些才华横溢的希望们逊色多少,和小法同样是1987年出生的宋也是早在05-06赛季便亮相英超,在与博尔顿比赛前,5年内他已经代表阿森纳出战了128场比赛,出场次数更是呈逐年递增之势。

尤其是上个赛季,阿森纳变阵433,球队内唯一一个专职后腰的宋几乎凭一己之力撑起了阿森纳的脊梁,他看起来唯一的长处-硬朗的身体-却恰恰填补了阿森纳最薄弱的一环,挺直了腰板的阿森纳虽依旧与冠军无缘,却迎来了数年中首次直升欧冠。谈起球队上赛季的功臣,温格也算上了宋一个:“作为一名后腰球员,他已经表现出了自己的大将之风,这个赛季(09-10赛季)是他完成蜕变的一年,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做得更好。”

在09-10赛季之前,甚至在09-10赛季之中,对于宋的质疑声一直没有停止,传球太过单调,处理球毛躁,动作防守过大,这么一个糙哥和唯美的阿森纳显得格格不入。近两个赛季以来媒体们也一直在出谋划策,为法布雷加斯网罗可靠的帮手,从成名的亚亚-图雷、因勒、维罗索、加戈,到性价比较高的米内罗、马图伊迪、穆萨-西索科,或是青年才俊罗德威尔、梅罗迪奥、曼加拉。但温格似乎对谁都不动心,反而连续放弃了吉尔伯托-席尔瓦、弗拉米尼、比绍夫和梅丽达,对此温格早就做出过解释:“我相信球队内现有的中场配置已经足够完善,在后腰这个位置,我们有着足够优秀的球员。”这个足够优秀的球员,自然就是指最近两年牢牢占据主力位置的宋。

“虽然他在防守端做得不错,但他的侵略性还不够强。”温格曾一度对宋产生过怀疑,毕竟在阿森纳这样一个崇尚整体进攻的球队,宋的侵略性不够强,难以达到“禁区-禁区”的程度,只选择在中圈附近活动,会直接导致阿森纳的进攻链断层,拖沓进攻。不过,生在阿森纳这样一支无比崇尚进攻的球队,宋的血液里早就充斥着进攻的基因,在一个需要他成熟的赛季,这只喀麦隆的睡狮也应该开窍了。 (南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