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艺术足球超越经典 22脚连续传球破门!

2010年09月12日04: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艺术足球超越经典 22脚连续传球破门!

腾讯体育讯 从法布雷加斯在博尔顿与阿森纳球员拼抢中将球捅出,到40秒后他一脚挑传越过对方整条防线的头顶,期间经历枪手球员22脚连续传递,卡洛斯-贝拉第23次触碰皮球后,一次世界足坛团队配合的旷世之作终于完成,艺术足球在这一刻再次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提起多次传递的超级团队配合进球,近年来有两个进球如同两段传说般留传于世界足坛。2006年的德国盖尔森基兴,阿根廷26次传递后坎比亚索攻破塞黑队球门,阿根廷6-0狂屠对手;2007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初露锋芒的西班牙队面对丹麦28次传球后由拉莫斯破门,“艺术!足够入选不列颠博物馆和浮宫!”当时西班牙媒体这样评价。而枪手们这次经典的团队配合相比此两粒进球有两个极为突出的特点,首先技术层面上此前两粒进球的传球过程中都有过多的回传和后场传递,而阿森纳这粒进球则几乎都是在对方半场,距离五到八米之间的短传,其默契程度可见一般,更具观赏性;其次是主场球场6万名观众与场上球员达成了高度默契,从第7脚德尼尔森的传球开始,球迷们开始有节奏的打拍,枪手球员每一次传球都会有一次短促有力的呐喊,直到贝拉破门后的一片欢腾,教授温格用十余年时间建立了阿森纳的足球文化,艺术不仅仅表现在足球场上,而是无处不在于有关阿森纳的一切。

进球的卡洛斯-贝拉是阿森纳艺术足球与年轻化相结合的优秀成果。从瓜达拉哈拉到塞尔塔,从萨拉曼卡到奥萨苏纳,再到2010南非世界杯,墨西哥小将在最大的场面和最艰苦的联赛获得了无价的经验,08年夏天刚回到阿森纳时那个瘦弱的黝黑少年如今已经健壮很多,本场比赛替补出场扮演中锋角色,参与了这个经典进球的前后多次传递,轻盈飘忽的跑位接应到小法绝妙的传送,贝拉的灵动的特点和敏锐的嗅觉体现的淋漓尽致,世界杯上这位墨西哥的主力边锋同样表现了出色的技术和爆发力,在如今沃尔科特受伤缺阵6周,阿尔沙文状态低迷的时刻,温格会越来越信任这位自己慧眼相中的爱将。

虽然这粒进球发生之前博尔顿已经接近崩溃,主力中卫加里-卡西尔的红牌下场和阿森纳亚历山大-宋略有运气的进球严重打击了博尔顿的士气,但是整场比赛枪手强大的控制力完全压住了对手,只是科斯切尔尼的失误才让埃尔曼德获得机会,博尔顿只能用不断的犯规来阻止枪手的推进,在几名主力中场缺席或被换下的情况下依然有如此惊艳的发挥,无疑是阿森纳人始终坚持自己风格的成果,这粒传世经典进球也是送给温格的最好礼物,如今枪手各项赛事9连胜,不得不再次让人憧憬这支青年军将在本赛季有所作为。(海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