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卡佩罗承认欧锦赛后离职 英格兰是他执教终点

2010年09月10日03:19腾讯体育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佩罗承认欧锦赛后离职 英格兰是他执教终点

卡佩罗将在2012欧锦赛之后辞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根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虽然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世界杯后保住了自己的饭碗,不过这也是他最后一次担任主教练了。卡佩罗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将在2012年欧锦赛后辞去英格兰队主教练一职。

2年前意大利名帅顶着世界级教头的光环与英足总签订合同,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2位外籍主教练。当时英国媒体对卡佩罗极尽阿谀奉承,他们认为在这位名帅带领下,英格兰称霸足坛的时代已经到来。而卡佩罗也确实有两手。英格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以9胜1负的出色战绩昂首杀入世界杯的决赛圈。特别是主场5-1血洗克罗地亚和客场2-1力擒死敌德国这2场比赛让卡佩罗在英格兰的声望达到顶点。

可惜好景不长,正是南非世界杯葬送了卡佩罗的一世英名。英格兰在小组赛1胜2平仅仅打入入2球,勉强以小组第二出线。随着而来的1/8决赛成为英格兰的噩梦,他们被德国以4-1大大羞辱一番。但这还没结束,英格兰队多名球员的丑闻接踵而至。世界杯的惨败和球员的各种负面新闻让卡佩罗身上的光环迅速褪去。英国媒体也从当初对他的歌功颂德立马变成一面倒的口诛笔伐。

虽然英足总也有让意大利人离开的打算,但在高额违约金和卡佩罗的资历等众多原因影响下,英足总最终决定让卡佩罗继续干下去。尽管如此,英国人落井下石的态度还是让卡佩罗伤透心了。在被问到2012年欧锦赛后是否会离开英格兰队,这名意大利老人心灰意冷表示:“我敢肯定绝对会离开。我今年已经64岁了。但我们现的目标首先要确保晋级欧锦赛的决赛圈。卡佩罗接着暗示自己选择在欧锦赛后退休。“到那个时候,我的年龄已经太大了。在这之后,我想安享晚年。”

英格兰刚刚在欧预赛上客场击败了强敌瑞士队,卡佩罗认为英格兰队在那场比赛上半场的表现才是他们实力体现。“这是我带队以来球队踢得最棒的上半场,对手的特点早就被我们摸透。客场打瑞士是一场硬仗,特别是他们总是能够利用主场和球迷给我们制造麻烦。但是小伙子们踢得漂亮,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相当不错。现在的英格兰才是一只有竞争力的球队。”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