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卡佩罗一变激活沉睡雄狮 谁说草根前锋不顶用

2010年09月08日0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客场3-1击败瑞士,过去2场欧锦赛预选赛打进7球,球队的优异表现令场边的卡佩罗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事实上这2场比赛给英格兰队带来的不只是6分,还让卡佩罗解决了曾困扰他很长时间的锋线配置问题。

南非世界杯,卡佩罗选择的鲁尼-赫斯基组合糟到极点,两人都没有进球。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卡佩罗终于用迪福换下赫斯基。世界杯结束后,卡佩罗又遭英格兰媒体质疑,为何不给克劳奇、本特机会。因此在对英格兰队的一系列改革中,至少本特又被列入到卡佩罗的考察范围。

卡佩罗有意大利教练固有的保守的特点,但也不是一成不变。当初执教尤文图斯,他就敢于不断换下皮耶罗。现在英格兰如此环境,他也在求变。迪福上一场对保加利亚打进3球,本场对瑞士本特替补出场进球,这就是变化。

第70分钟,卡佩罗用本特换下了受伤的迪福。此前1分钟,英格兰队刚刚将比分扩大为2-0。但本特替补出场仅仅1分钟,瑞士就由18岁的夏奇里扳回一球。如果场上比分是2-1,卡佩罗可能不会换上本特,好在本特把握住了接下来的机会,他的进球不仅证明自己配得上英格兰队的一个位置,同时也有些巧合的证明卡佩罗的换人决定是正确的。

这个进球源于本特的积极跑动。第88分钟,哈特后场大脚找前场的米尔纳,此时本特还在中线附近。但当球倒到中路的阿什利-科尔脚下时,本特已经冲到瑞士队的禁区前。阿什利-科尔送出直传球,本特禁区线上接球后冷静地用左脚射近角破门。

ESPN转播专家迈克尔-贾森开玩笑般地说:“您知道这是本特第几个英格兰队进球吗?第一个。您知道他现在多大了吗?26岁。”

贾森是在为本特打抱不平。上赛季,本特38轮联赛打进24球,但他却没能去南非。2006年世界杯前,本特在36轮联赛中进球18个,埃里克森也没用他。原因没有别的,只因为本特没在大俱乐部效力。卡佩罗看不上一名桑德兰的球员,更何况是锋线这么重要的位置。最终成名甚早的本特连英格兰的边缘球员都算不上,在2006年3月1日首次为英格兰队出场以来,4年间本特总共上阵7次,直到今天才打进自己在英格兰队的第1球。

但愿这个球能改变卡佩罗对英格兰中小俱乐部的本土前锋的态度,这是解决鲁尼搭档问题的一个办法。鲁尼在对瑞士的比赛中打破了一年的进球荒,不过过去一年,他的低迷让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遭遇惨败。如果那时卡佩罗就给予迪福、本特足够信任,说不定英格兰队又会是另一番局面。(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