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费德勒美网首度一盘未失进四强 天王再攀巅峰

2010年09月09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以3-0淘汰瑞典名将索德林之后,费德勒本届美网以一盘未失的战绩挺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费德勒从2000年参加美网以来第一次在美网取得这样的成绩,就连他2004年-2008年在美网创建五连冠霸业的时期也没这样过。

今年美网费德勒是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参加角逐,他首轮比赛时仅丢7局3-0横扫阿根廷人达布尔,第二轮费德勒遭遇德国人贝克,同样是3-0获胜,第三轮迎战“休伊特终结者”法国人马休,费德勒再次兵不血刃直落三盘获胜,第四轮费德勒虽然在第二盘遭遇抢七,但他最终还是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淘汰了赛会13号种子奥地利人梅尔泽,今天1/4决赛面对“老冤家”赛会5号种子索德林,费德勒成功报了今年法网被对方击败的“一箭之仇”,3-0完胜跻身四强。

同温布尔登一样,法拉盛也是费德勒的一大“福地”,纽约的球迷总是给他主场般的支持,在这里他收获了职业生涯光辉的美网五连冠,如果不是去年美网决赛输给了阿根廷新秀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在这里的连胜场次怕已经达到46连胜了。不过话说回来,虽然费德勒在法拉盛战绩了得,但是却没有哪一次像这次这样打进四强时还一盘未失。

2000年-2003年费德勒在美网都没能闯过第四轮,所以就忽略不计了。2004年费德勒夺得美网“处子冠”时,费德勒第二轮淘汰塞浦路斯“大胡子”时第二盘曾抢七落败,之后1/4决赛挑战阿加西时也被拖入了五盘大战;2005年美网费德勒第四轮在对阵德国人基弗时第二盘丢掉抢七局落败;2006年费德勒1/4决赛和本土宠儿布雷克相遇时,因为抢七失利第三盘落败;2007年美网费德勒第三轮、第四轮都是四盘获胜,其中第三轮淘汰伊斯内尔那场球首盘抢七落败;2008年美网费德勒在第四轮遭遇五盘苦战,其中也包括一次抢七失利;2009年美网费德勒第三轮淘汰休伊特、1/4决赛淘汰索德林都是3-1才拿下,其中淘汰索德林那场也是因为抢七丢掉一盘。

费德勒在美网热身赛的罗杰斯杯上输给穆雷屈居亚军,之后在辛辛那提也是依靠对手的连续退赛、在只打了7局比赛的情况下就打进了八强,那时人们还是不看好费德勒会在辛辛那提夺冠,甚至怀疑他是否可以在美网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但是瑞士人最后就是夺得了冠军、世界排名回到了NO.2。这次美网很多评论家也更加看好穆雷最后夺冠,但是恰在这个时候费德勒祭出了自己最神勇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这次美网前四轮也是一盘未失,甚至一个发球局都没有丢,看来只有纳达尔才是费德勒夺冠的心头大患。(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