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三盘复仇索德林 美网将第四度迎战小德

2010年09月09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三盘复仇索德林 美网将第四度迎战小德

费德勒显露霸气(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美网进入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焦点大战当中,费德勒以6-4、6-4、7-5击败瑞典选手索德林,报了在今年法网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半决赛当中,费德勒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

在此前跟索德林的13次交手当中,费德勒以12胜1负的战绩占据明显上风,唯一一次失利是在今年法网。当时索德林3-1将瑞士天王斩落马下,也让这位卫冕冠军无缘四强。所以本场比赛也被看做是天王的复仇之战。遇到索德林之前,费德勒在前四轮比赛当中都是3-0横扫对手,所以瑞士人对拿下本场比赛十分有信心。

首盘,费德勒一开始发球不太稳定,但他还是艰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跟索德林战成1-1。随后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各自保发成功两局,比分交替上升。直到索德林第四个发球局,费德勒反削球紧跟底线正切,成功破发,随后瑞士天王又在自己的发球局成功得分,将比分反超至5-3。随后,费德勒开始展现他发球的强大实力,以LOVE GAME结束了第一盘。比分为6-4。

第二盘开始,双方继续延续上一盘的节奏,双方比分胶着在2-2的时候,费德勒开始发力。他先是正拍抽斜线破掉索德林的发球局,然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依靠两记ACES保发成功。不过随后索德林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保住一分。在今天的底线多拍相持当中,索德林占据上风,但是费德勒的发球确实太强大了,后面他几乎没有给索德林太多机会。在5-4领先之后,费德勒靠一记ACES再下一城,比分仍是6-4

第三盘,索德林气势并未落下风,双方还是各自保发。由于很难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所以瑞典人坚持跟费德勒底线对拉,试图从瑞士人的破绽当中得分。这一盘比分咬的相当紧,双方战至5-5,费德勒底线连续进攻奏效,很快破掉索德林的发球局。紧接着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三个赛点,最后依靠两记漂亮的ACES直接结束比赛。这一盘比分为7-5

本场比赛,费德勒一共发出个18ACES球,瑞士天王继续沿袭他3-0横扫对手的出色态势。下一场半决赛他将跟德约科维奇狭路相逢,后者淘汰了赛会17号种子孟菲尔斯,连续第四年闯入美网四强。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三年,德约科维奇都在美网遭遇费德勒,但都被淘汰出局。他也承认瑞士天王是本次美网发挥最好的选手,不知道这一次费德勒还能不能延续神奇纪录。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