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美网已三连胜小德 状态极佳恐延续不败

2010年09月09日1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美网已三连胜小德 状态极佳恐延续不败

2009年小德不敌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横扫索德林晋级美网男单四强,费德勒再度跟德约科维奇在美网会师。如同命运提前写好的剧本一般,这已经是费德勒第四次在美网遭遇小德了,之前三次,他都是干净利落地将塞尔维亚人直接送回家。而这一次,面对跟他同样一路3-0横扫对手晋级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又将如何表现呢?

07年,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第一次杀入美网决赛,当时费德勒正如日中天,没有人相信这名年仅20岁的塞尔维亚少年能有什么作为。事实上,小德在那场比赛当中表现的确实不好,他全场比赛浪费了7个盘点,最终被费德勒以7-6/7-6/6-4横扫出局。瑞士人也实现了美网四连冠的伟业。

08年美网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再度狭路相逢,塞尔维亚天才有着近乎完美的上半年,他在年初澳网一盘不丢闯入决赛并夺冠,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单铜牌。而费德勒则正经历职业生涯的低潮,被单核细胞增多症困扰的瑞士人在法网和温网先后输给纳达尔。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费德勒在美网半决赛当中毫不手软,以3-1的总比分再度淘汰德约科维奇,并且在那一年当中成就了美网五连冠的霸业。

09年半决赛,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又奇迹般地在美网半决赛重逢,这一次费德勒仍然毫不留情地碾碎塞尔维亚人夺冠的美梦,他在比赛当中还打出了漂亮的胯下击球。可惜最终决赛,费德勒输给了德尔波特罗屈居亚军。

今年,两人第四次在美网半决赛相遇,而且在此前的晋级路上,双方都是3-0横扫对手且不失一盘。状态同样出色的两人又将在法拉盛上演怎样的经典大战呢?按照历史战绩推断,费德勒自然占据绝对优势,而且目前瑞士天王沿袭着恐怖发球的记录,除非小德在比赛当中能出奇制胜,不然本次美网可能又是费纳争霸的局面。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