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完美复仇手感火热 18记ACE是索德林9倍

2010年09月09日1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9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场压轴的男单1/4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了强劲的势头,用时不到两个小时就以6-4,4-4和7-5直落三盘完胜瑞典大炮索德林,完美复仇的同时也连续第七次闯进美网四强。

在去年被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终结美网六连霸梦想后,费德勒却在今年表现起伏不定。尽管在年初的澳网勇夺职业生涯第16座大满贯单打桂冠,但是随后瑞士人开始一路走低,不但在法网爆冷不敌索德林后连续六年闯进大满贯四强的记录告破,随后在后花园温网更是再度止步八强,创造了其自2004年法网以来征战大满贯赛场的最差记录。看上去,在纳达尔、小德、穆雷以及德尔波特罗、伯蒂奇等一批小将的包夹之下,昔日不可战胜的瑞士天王已经开始走下神探。

然而职业生涯已经收获16座大满贯单打桂冠的费德勒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瑞士天王迅速找回了手感,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勇夺其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师赛冠军后,费德勒终于以胜利者的姿态重返法拉盛公园。

重拾信心的费德勒终于又让人们看到了其昔日的巅峰状态,从首场比赛直落三盘横扫到今天完美复仇索德林,五场比赛不失一盘,费德勒不但再次展现了其王者风范,而且一改以往征战大满贯赛事进入状态慢的弱点。虽然费德勒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只曾遇到索德林一位TOP10球员,但是所有能够跻身大满贯赛正赛的球员都是具备一定实力的球员,在群雄混战的男子职业网坛更是如此,TOP50内的任何一位球员都有战胜顶尖球员的实力,这一点从每届大满贯男单赛事前四轮总有众多冷门爆发就可以看出,夺冠热门穆雷的出局更是很好的验证了这一点。因此能够五战不失一盘,费德勒所表现出来的恐怖实力已经足以令任何一位对手胆寒。

回到本场比赛,面对拥有一手发球利器、经常能在关键时刻利用ACE化纤危机的索德林,费德勒不但在主动制胜分、上网截击、非受迫性失误以及破发成功率等各项数据统计上遥遥领先,而且还在对手的优势项目-发球上全面领先。整场比赛,费德勒共轰出了高达18记ACE,仅仅送出2记双误,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6%。而索德林却仅仅只有可怜的2记ACE,送出4个双误,一发得分率只有67%。可以说,今天这场比赛费德勒是全面压制了对手,丢掉了发球利器的索德林根本没有能力阻击瑞士天王前进的步伐。

目前,状态已经接近完美的费德勒在本届美网的ACE球排名行上以74记ACE高居第二,仅次于本土重炮伊斯内尔。不论最终费德勒能否夺取其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六座美网冠军,瑞士天王已经用强势的表现宣告着回归。(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