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经营头脑十分发达 将从球星变为老板?

2010年09月08日14:35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在自己运动员生涯不断走高的同时选择经营台球无疑是最聪明的,这会是他的一个新起点,他将像姚明一样完成从球星到老板的华丽转身。

斯诺克2010上海大师赛日前正在举行,中国代表选手丁俊晖正全身心备战,不过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有着非常发达的经营头脑,居然把台球桌摆到古城西安位于南门的城墙脚之下。昨日,记者在已经开始试营业的丁俊晖台球俱乐部见到了小晖的表哥吴俊琦,他向我们介绍了丁俊晖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并非只有丁俊晖一人打台球

“丁家”台球基础很雄厚

吴俊琦告诉记者,尽管现在丁俊晖算上个大腕了,但是在丁家,打球的人很多,“我比丁俊晖更早接触台球,我们丁家的整体台球基础都很不错。只不过丁俊晖算是最成功的一个而已”。

如今,23岁的丁俊晖已经从“中国神童”进入了更高的阶段,而这样的阶段也不仅仅体现在年龄方面,更体现在丁俊晖的比赛能力和成绩上。上赛季丁俊晖的表现有很大起伏,虽然夺得了英锦赛冠军并临时排名跃居世界第一,但却在随后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以及世锦赛等比赛中功亏一篑,状态显得起伏不定,对此,从小一起同丁俊晖练球的表哥吴俊琦认为:“从技术上看,他已经很成熟了,现在只剩下经验方面还显得有些欠缺。他已经拿过两次英锦赛的冠军了,这是斯诺克届除了世锦赛外最重要的比赛,现在世锦赛是他最大的目标。”吴俊琦认为,丁俊晖应该在27到28岁左右达到自己竞技生涯的高峰期,“因为到那个时候,他无论在体能、技术还是经验上,都会达到一个高峰期,自然,那个时候会取得比现在更好的成绩。”

丁俊晖的爱情还是空白

潘晓婷“恋爱”没可能

1987年出生的丁俊晖今年已经23岁,他的婚姻问题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话题,对此,吴俊琦坦白地说:“他平时打球和训练都把时间占满了,而且接连不断地训练和比赛,也不允许他分散任何精力去谈恋爱,根本就没空去恋爱,因此到现在还没有女朋友。”

至于此前丁俊晖和潘晓婷一度传出的绯闻,吴俊琦表示这些都是以前炒作过的事情,“其实他们之间也就是很好的朋友。”吴俊琦认为他们不可能走到一起,“潘晓婷比丁俊晖大5岁,按传统他俩并不合适。”

除了爱情是空白之外,丁俊晖的生活其实也比较单调和简单。“大家都觉得丁俊晖取得了很多荣誉,其实他的生活还是显得非常枯燥的!”吴俊琦介绍说,“上海大师赛是新赛季的第一项积分赛,打完这个比赛后小晖将回到英国继续练球,我曾经陪他在英国呆过一个多月,在英国的生活其实非常枯燥无聊,每天8点起床练球,每天都要练6到7个小时左右,除了练球剩下的时间我们基本上都是在联网打游戏,或者打篮球,他很喜欢打游戏和打篮球,在英国这几年,他也成熟了许多,现在接受采访话也说得更多了,因为之前以每天30英镑的代价请了英语外教,现在英语已经很好了,对话没一点问题。”吴俊琦告诉记者。 记者 贺晓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