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首战PK金龙占上风 殊死战一环节定胜负

2010年09月08日10:56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赛第二天。今天赛场上开始了十六强的争夺战,除了自动晋级的博内特外,其他七对选手都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傅家俊和梁文博都在这场战斗中“英勇就义”,明天中国头号种子丁俊晖就要和一路杀上来的金龙展开殊死大战,到底谁能赢得这场中国德比战呢?

乍看下,无论名气还是球技都高出一筹的丁俊晖占有绝对优势,但如果细细分析下,丁俊晖明天要想顺利晋级,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

状态

从现在得到最新信息来看,丁俊晖状态还不好说,因为在这之前丁俊晖只打过一场正规性的比赛,就是9月2日与墨菲的联盟杯首战,但丁俊晖却是1-5惨败。从这六局比赛来看,丁俊晖的状态还是只能说一般,尚未达到他的巅峰期。而金龙在之前的一个月一直在国家队进行着集训,在资格赛上金龙就是凭借着良好的手感为他创造了胜利的契机,不知在对战丁俊晖时能不能再次发挥出水平?

心理

斯诺克是一项极其考验选手心理素质的运动,在球技水平相当的情况下,谁的心理素质高水谁能获得胜利。丁俊晖参加大赛的经验何其丰富,经过一场场的比赛,心理素质经过了千锤百炼,尤其是从去年开始,丁俊晖走出低谷,心理更是经过了一场蜕变。这方面,金龙就要显得稍差一些。从以往战绩来说,金龙碰到丁俊晖后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凶多吉少,所以这也会无形中给金龙造成一定心理压力和负担,从而束缚住金龙,使之无法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和实力。

球技

单从球技方面上说,丁俊晖是肯定要比金龙高出一些,但斯诺克比赛中各种因素参杂在一起,单一的讲是不切实际的。如果要真正比较的话,应该是比在比赛中各自发挥出的水平。这就好比两辆性格差不多的跑车,哪辆开得快哪辆就能领先一步。

时差和场地适应

丁俊晖9月5日才从英国飞回上海,时差上就肯定有问题的,庆幸的是丁俊晖和金龙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7点半,换算成英国时间时间是中午12点左右,对于丁俊晖来说,这个时间点,他正在练球,但时差的紊乱还是会给丁俊晖带来一些麻烦。最后一点是对场地的适应情况,在资格赛的时候,就有很多选手对场地不能及时的适应导致比赛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出现了问题。金龙已经进行过一场比赛了,而丁俊晖还没有接触过,无论在练球房练的怎么样,到了另一个环境多多少少还是有影响的,观众、空调、湿度甚至是直播都会对选手产生影响,即使影响再小,但到了真正决战的时候,这一点将决定胜负。(MY147 小超)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