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丁俊晖首秀实力占优 减少失误谨防爆冷

2010年09月08日1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斯诺克神童丁俊晖将和金龙上演中国德比,从两人的技术能力和比赛经验上,小晖都占据绝对优势,不出意外应顺利晋级。此外,梅希文将挑战塞尔比,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对阵艾伯顿,夺冠热门墨菲迎战胖子斯蒂芬-李,而“台球皇帝”亨德利出战古尔德。

>>>腾讯体育将从今天晚上19:45起直播丁俊晖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丁俊晖VS金龙

随着希金斯遭禁赛、“火箭”奥沙利文退赛,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一哥丁俊晖无疑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上赛季,丁俊晖再现神勇,上海大师赛打进八强,随后的格拉斯哥大奖赛和英锦赛都闯入决赛,其中在自己的福地英锦赛更是二度封王,如此出色的成绩让我们又看到了巅峰时期的丁俊晖。

尽管丁俊晖常在中国赛以及江苏精英赛称霸,但他在上海赛的成绩只能说是一般,本次比赛,他也希望打破这个魔咒。丁俊晖首轮迎战队友金龙,经过几个赛季的历练,如今的丁俊晖已经趋于成熟,不仅进攻火力凶狠、防守的成功率和稳定性也在逐渐提高。作为中国未来的新星之一,金龙近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但和丁俊晖相比,金龙无论在整体实力还是心理素质上都相差一段距离。

从双方的交手记录看,丁俊晖胜多负少,仅仅在05年全国赛决赛意外不敌金龙,其余比赛保持全胜,而且多次都是以摧枯拉朽之势取胜。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经过长时间的休假后,丁俊晖能否及时调整状态非常关键,在上周的联盟杯中,他屡次出现无谓的失误,最终以1-5惨败给墨菲,所以本场比赛丁俊晖需要减少失误,以防爆冷出局。

梅希文VS塞尔比

另一位中国选手梅希文在本轮的对手是“逆转王”塞尔比。近两年塞尔比状态较为出色,发挥比较稳定,从赛前的赔率看,他力压丁俊晖和墨菲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另外从两人的实力对比看,梅希文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经验上都与对手存在一定差距,但中国选手并非没有取胜机会,塞尔比尽管进攻火力强劲,但一般比赛有存在慢热的软肋,如果能在开局压制住对手,梅希文依旧存在爆冷的可能。

其他几场比赛中,“澳洲机器”罗伯逊将与磨王艾伯顿相遇,尽管在年初拿到世锦赛冠军,但罗伯逊很长时间都处于休战状态,目前的状态和世锦赛夺冠时相比有不小差距,而艾伯顿一向以顽强著称,更是有着“磨王”的称号,因此本场比赛结果难料,虽然罗伯逊在整体实力上高出一筹,但如果不能调整好状态输给对手也不是没有可能。墨菲在大师赛首秀的对手是胖子斯蒂芬-李,从联盟杯的表现看,现在的墨菲依旧保持了上赛季的强劲火力,不仅进攻出色,防守和过去相比也有一定提高,拿下斯蒂芬-李应不成问题。另外,“台球皇帝”亨德利和戴维斯也将出战,前者迎战古尔德,后者对垒“散弹枪”柯普,在体能充足的情况下,两位斯诺克巨星晋级不成问题。(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