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上海赛丁俊晖一薄弱环节或挡道 还看金龙决心

2010年09月08日10:58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0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首轮比赛将继续进行。丁俊晖于当天晚间登场,在中国德比战中对阵其在国内职业赛的老对手金龙。种种迹象表明,双方很可能上演一场针锋相对的对抗。

首日的外卡赛,金龙抢眼地以5-3击落世界排名第40位的米尔金斯而晋级到正赛,这位比丁俊晖大六岁的“老手”在职业赛上几起几落。上赛季他成绩欠佳,本赛季再次告别了职业赛。此次持外卡参赛,金龙在其余四位中国选手纷纷出局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与梅希文一起捍卫了中国外卡军团的尊严,劲头不小。

与丁俊晖的这场中国德比战更像是一场国内赛。单单从历史交手记录看,丁俊晖的赢面无疑更大。因为在最近五年的历次交手中丁俊晖都是全胜而归,金龙最近一次战胜丁俊晖已经是远在2005年的时候了。

不过这场中国德比很可能不会按照人们的惯性思维走,而金龙本人也不会为这场比赛设定一个必然的结局。“我要打好这场比赛,”展望这场即将到来的硬仗时金龙曾说。虽然他没有说出必胜这样的话,但通过其态度,我们可以看到他在跌出职业赛后,更加珍惜越来越难得的参与顶级赛事的机会,而这正是丁俊晖需要认真面对的。

但球迷将注意力更多放在了丁俊晖和丁俊晖在接下来可能面对的对手身上。在谈及最近一年丁俊晖的表现时,大家都会马上想到他上赛季一冠两亚、单赛季第1这个辉煌的成绩单。确实,透过那段令人眩目的“丁之舞”,没人不对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的强劲回升势头人心服口服。

然而不可忽略的是,目前丁俊晖依然在与“成长的烦恼”作斗争,在如何保持状态和克服压力方面,他还在摸索自己的道路。上赛季结束后,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的赛季,丁俊晖选择了彻底放松,这与功成名就的成熟球员相比,多少有些差距。

因此丁俊晖能否在今年上海大师赛打出去年的好手感,还有待观察。但透过上周末进行的2010斯诺克联盟杯揭幕战看,其状态不容乐观。在与墨菲的对决中他 1-5遭遇了大败,让人看到了其薄弱的一面。因此这次上海大师赛他匆匆上阵,面对已经有一场大胜在手的金龙,丁俊晖能否一上来就占优,确实让人存疑。这不仅取决于其进入状态的速度,还得看金龙打翻身仗的决心。(MY147 罗小平)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