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意大利身价逊西班牙2.2亿 年薪仅阿根廷一半

2010年09月08日07: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身价逊西班牙2.2亿 年薪仅阿根廷一半

意大利星味缺失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5球大捷后,许多媒体依然在说,这是一支“平民化”的意大利队。确实,如果人们比拼球员身价的话,意大利队比西班牙队要少2.2亿!如果要比拼年薪,意大利至多只是阿根廷的一半!

首先来看意大利队今天出战阵容的身价。循例,这里所说的身价是指权威媒体德国《转会市场》的评估价格,单位均是欧元。维维亚诺,700万。德-希尔维斯特里600万。博努奇,1400万。基耶利尼,2500万。安东内利,350万。蒙托利沃,1850万。德罗西,3800万。皮尔洛,2000万。罗西,1900万。吉拉迪诺,1900万。卡萨诺,1850万。11人身价合计,约为1.89亿欧元。

那么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呢?根据《转会市场》的评估,西班牙常归阵容的身价如下:卡西利亚斯,5000万;拉莫斯,3500万;皮克,3500万;普约尔,2300万。布茨克斯,2500万;哈维,6000万;阿隆索,3500万;伊涅斯塔,5000万;比利亚,5000万;托雷斯,5000万。11人总价4.13亿欧元!

两相比较,意大利队比起西班牙队居然差了2.2亿,西班牙队的身价是意大利队的2倍有余!为何同为欧陆顶级豪强,为何作为最近的两届世界杯的冠军,两队身价差距竟然会有这么大呢?

答案很清楚。如今的意大利队,除了皮尔洛、德罗西、基耶利尼是欧冠常客、在欧洲拥有比较高的认可度之外,其他多是来自于小球会的球员,很多连欧战都打不了。比如帕尔马的安东内利等人,在权威媒体看来,他的身价不过几百万而已。反到是西班牙队,队内各个球员都是欧洲最闪亮的球星,加之2年前西班牙夺取欧锦赛,今年西班牙夺取世界杯,最近两年巴萨又笑傲全球,所以大批球员价格水涨船高。哈维的身价是皮尔洛的3倍,这其中的微妙就在于一系列冠军的镀金。

当然,身价是虚的概念,毕竟哈维也好、皮尔洛也好,都是各自球队的非卖品。但是比对另一组数据,就更有趣了,这就是年薪。今天《米兰体育报》刚刚公布了意甲列强的最新年薪数字,不妨看一看意大利各球星的具体年薪。

这里的年薪均是来自权威媒体《米兰体育报》公布,单位是欧元。维维亚诺,40万。德-希尔维斯特里60万。博努奇,200万。基耶利尼,350万。安东内利,35万。蒙托利沃,110万。德罗西,460万。皮尔洛,600万。罗西,160万。吉拉迪诺,200万。卡萨诺,280万。平均下来,每个球员的年薪约是220万左右。

作为参照,不妨列举一下阿根廷的年薪,梅西年薪可争世界第一,特维斯年薪超过800万欧元。马斯切拉诺年薪550万,坎比亚索400万,萨穆埃尔360万,伊瓜因续约后薪资也逼近400万,即使是边缘国脚米利托的年薪也达到450万!平均算下来,阿根廷整体年薪在400万左右,差不多是意大利队的两倍!

必须看到,意大利队的年薪低廉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除了皮尔洛、德罗西等少数明星球员之外,其他大多数球员身处小俱乐部,拿的是可怜的薪资,40万、60万、35万,这样的薪资比起西班牙、英格兰等队的同位置球员,或许只有对方一月数周的所得!

什么叫平民化意大利?名气小、身价低,最重要的是薪资低,这些都让意大利显得非常平民化。但平民化或许也是件好事。毕竟,球员薪资低,就更有奋斗动力。而球员们要想提升收入、提升名气,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球场上奋勇拼杀。必须看到,平民化固然使这支意大利队容易被人低估,但是从另一个侧面来看,这也是一种最好的激励,毕竟这支球队的成员,拥有比那些大牌明星们更多的动力和斗志。他们只要能在球场上保持对胜利的饥渴,数年内加入大球会提升薪资,就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