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联赛为国足成长基石 南京氛围很好

2010年09月07日23:55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7日南京讯(记者 秦云)国家队凭借着郜林的入球逼平了南美劲旅巴拉圭,恒大前锋也将俱乐部的优异表现带到了国家队当中。高洪波也对于队中球员发挥表述了自己的观点,“国家队人员来自俱乐部,球员水准应该是联赛的体现,对有些位置上的无奈,只能另想其他对策,但是联赛方为国足成长基石。木桶原理的启示告诉我们,一个方面水准低,整体水平就肯定不会高,只有从根本上应该关注青少年和联赛的发展,才能使是中国足球真正发生质变。”

最近几年国家队的成绩不好,更是达到了亚洲三流水准,而现在国际排名从108位回到77位实为一种进步。“当与一流强队对抗的次数越来越多的时候,才能找到自己的不足,从而确定中国足球发展方向。”

教练组对年轻队员表现的则是更加满意,国家队每次集训调来的年轻队员都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新的希望。高洪波也对于冯仁亮的表现甚是关注:“小冯凭借着良好的发挥肯定进入亚洲杯大名单几无问题,至于能否进23人名单,还要看在联赛里的表现。而于涛则是老将里的新兵,教练组对他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也表示满意,但是由于在比赛中过于投入,导致了肌肉有些拉伤。”

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荣昊和卓翔也是重回奥体中心,两名小将都是凭借着江苏舜天的优异发挥走上了国足之路。高洪波也觉得二人在江苏成才更应表现的分外卖力,“他们更该感谢江苏,球迷们也希望江苏有更多人才出现。”

此次将南京作为主场,足协原先预测四五万观众能够来到现场观战,但是由于赛前突降大雨,到场的球迷大幅度减少,但是整场比赛却始终响彻着为国足加油助威的呐喊声。这也要感谢南京体委、赞助商等多方面的优异表现。并且在中国队落后的时候还一如既往的能摇旗呐,这也是国家队希望看到的。这种种良好的球场氛围也让南京成为了国足日后主场第一选择。除此以外,教练组对于主场选择还有几个建议:昆明以及上海周边地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