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李玮锋:国足输球乃技不如人 场地是客观因素

2010年09月07日2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玮峰:国足输球乃技不如人 场地是客观因素

李玮锋点评国家队友谊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在K联赛表现出色的前中国国家队队长李玮锋接受了韩国KBS电视台以及著名报纸《东亚日报》的专访。心情不错的李玮锋再次谈到了自己重归国家队的问题,大头表示,自己非常希望重回国家队征战明年的亚洲杯,而对于国足最近在郑州0-2不敌伊朗的国际友谊赛,李玮锋则认为国家队还有不少地方需要提高,场地差只是客观因素。

在最近的一个国际比赛日,中国队在郑州0-2输给了宿敌伊朗,也正是在那场比赛后,国足上下无一不对航海体育场糟糕的草皮状况怨声载道。在观看了那场比赛后,身在韩国的李玮锋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头表示:“现在的国足更需要专注于自身,而非抱怨场地条件。场地条件不好肯定会影响发挥,但是要多考虑到,以后中国队也要经常打客场,也会遇到诸如场地、天气、裁判甚至饮食等不如意的因素。我们应该更主动地去适应它,而不是过多地强调客观因素。”

对于郑州糟糕的场地,李玮锋现身讲法,他提到了K联赛著名的“城南菜地”,大头表示:“郑州的场地不好,但是我敢肯定,我们队上轮联赛客场打城南一和,那个场地更差。但是你没办法,比赛你还得踢,而且还得想着去赢,因为场地对双方是公平的。我们队9月15号亚冠1/4决赛的首回合,就要再回到城南的那个破场地去踢,这就是客观条件,作为职业球员,我们只能无条件地适应它。”

不过,对于国足输给伊朗队的结果,李玮锋呼吁大家更应该从热身赛的意义本身来看待这场比赛,而不是仅仅盯着0-2的比分,“热身赛的目的主要是磨合阵容,锻炼队伍,而且联赛的间歇期,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各不相同,所以千万不要把比分看得太重。毕竟,现在的中国国家队是一支新的队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现在重要的工作。”

通过在韩国K联赛的历练,曾经的火药桶李玮锋如今成熟很多,他不忘提醒队友们要做好应付更多困难的准备,比如明年年初进行的亚洲杯,“西亚那边的观众吹的喇叭、打的鼓就很难让人适应,还有那里的气候、饮食等等。”

在最近的K联赛中,李玮锋的表现十分出色,他出色的头球成为了球队定位球的重要进攻战术,上轮水原三星战胜江源FC,排名第六的他们已经可以确保进行争夺冠军的季后赛。李玮锋专注的比赛精神得到了球队中日本队友高原直泰的称赞,“都说韩国和日本球员对比赛的态度认真投入,但是李玮锋让我意料不到的是,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他便能够全情地投入到比赛中,而且迅速地进入比赛状态,这对于一名后卫队员来说尤为关键,李玮锋的精神力和身体状态都是别人难以企及的。”

同伊朗一战,中国队暴露了太多的后防问题,而李玮锋希望回归国家队的想法已经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认真对待,在中国足坛好后卫依旧稀缺的当下,大头的回归无疑可以加强中国队的后防实力。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