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辽宁日报:该不该招李玮峰入国家队?

2010年08月17日15:17辽宁日报黄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已经淡出国家队两年多的李玮峰,近日主动与足协相关领导及国足主帅高洪波沟通,表达了自己想为国足效力的渴望。

上周,李玮峰在接受韩国专业足球杂志《最佳11人》专访时,在对方没有提及的情况下,主动透露了希望重回国家队的迫切心情。这令韩国记者都有些惊讶,毕竟之前的两年间,当韩国记者采访他问及国家队的事情时,他都选择了沉默。而现在,李玮峰渴望回归国足态度似乎相当迫切,他不仅对韩国媒体表达了这样的意愿,也主动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和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做了直接的沟通。应该说,李玮峰决心很大,他期待能够参加明年1月的卡塔尔亚洲杯。

对于李玮峰愿回国足的想法,高洪波表示会积极听取,也会根据国家队需要认真考虑。高洪波同时表示:“不光是李玮峰,郑智、邵佳一等,都在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大名单之中,只要球员符合国家队的战术要求,国家队就会考虑适时征召。 ”

考察与巴拉圭热身赛的南京赛场时,高洪波第一次暗示可能会召回李玮峰,他说:“像李玮峰这样的老将,国家队是有通盘考虑的,我们的想法是,普通热身赛,还是锻炼新人为主,只有到了大赛,我们才会考虑召这些老将,比如亚洲杯,到时候是有可能召入一些老将的。”但这里面透露出来的信息可能是,包括李玮峰在内的资深国脚们,再次成为国足栋梁的可能性很小。

如果以此来判断,李玮峰回归国足还存在空间。不过,作为教练员,谁又敢在重大比赛的时候贸然召入一名跟球队没有一天磨合期的队员?高洪波也承认,“李玮峰是一个很有能力的队员,但老队员踢球方式已经形成了,无法抛弃以前的踢球习惯,这方面,年轻队员要 好 得多。 ”

高洪波是一个含蓄的人,他不会直接对李玮峰说不,但从他的话里已经表明,长时间没有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李玮峰,已经与队伍不合拍了。这不是因为李玮峰的能力不行,而是全队的整体战术思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