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费德勒不失一盘进八强 海峡组合挺进女双前8

2010年09月07日14:4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正在纽约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6日在云淡风轻、秋高气爽中迎来争夺更为激烈的第二周比赛。去年男、女单打亚军费德勒和沃兹尼亚奇延续了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保持着四轮比赛不失一盘的佳绩,顺利领到八强入场券。

唯一打进美网第二周比赛的中国金花郑洁与中华台北好手詹咏然联手,直落两盘轻取一对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跨国组合,跻身女双八强。这是郑洁连续第五年打进美网女双八强,也是其职业生涯第12次跻身四大满贯赛八强。此前四届美网她都是止步于双打八强。

志在第六次夺冠的瑞士名将费德勒保持了连续十年在美网前三轮不失一盘的完美纪录,当晚他直落三盘战胜奥地利老将梅尔策,与他的老对手4号种子塞尔维亚的焦科维奇、5号种子瑞典的索德林和17号种子法国黑人选手蒙菲斯一起,包办了下半区四个八强赛的名额。

下一轮费德勒与索德林的对话,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棋逢对手。“他一直是个危险对手,对我来说,四分之一决赛碰到索德林是个下下签,”费德勒展望这场比赛时说。

当日女单产生了全部八强赛的选手。继克里斯特尔斯、大威廉姆斯、斯基亚沃内和斯托瑟一天前出线后,头号种子丹麦的沃兹尼亚奇、7号种子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31号种子爱沙尼亚的卡内皮和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领走了另外四个席位,其中后者为八强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

当天女单比赛尤以前美网冠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与沃兹尼亚奇的较量最为抢眼。面对丹麦90后的“死缠烂打”,莎拉波娃最终以3-6、4-6落败。全场比赛在非受迫性失误上比对手多出29次的莎拉波娃说:“我没能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

郑洁/詹咏然是今年2月开始搭档的,几个月来两人配合越来越默契,曾在档次仅次于大满贯赛的比赛中两度跻身四强,本届美网她们被列为女双7号种子。

谈到两人如何“一拍即合”时,与晏紫两夺大满贯赛女双冠军的郑洁说:“一是大家都是中国人,二是詹咏然也曾打进过大满贯的决赛。”

郑洁/詹咏然下一轮将对阵15号种子美国组合桑兹/绍内西,争夺四强名额。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