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3-0晋级却不轻松 送12个破发点埋隐患

2010年09月07日1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今天进行的男单第4轮比赛中继续着强势发挥,连续4轮送出3-0后,将再次与老对手索德林相遇。不过与前3个3-0相比,这一轮对阵梅尔泽的3-0可不轻松,费德勒全场送出了12次破发机会(被破发两局),甚至多于自己所获得的8个破发点机会。P>

之前三轮在对阵非种子选手达布尔、贝克以及马休的比赛中,费德勒仅在与贝克的比赛中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三场比赛瑞士天王总共就送给3个对手7次破发机会,而自己则获得多达35次破发良机,兑现了其中的14次。正是自己发球局无忧,才能让费德勒放手攻击对手,也使比赛用时大大缩短。前三场比赛,费德勒比赛的平均用时都在100分钟左右,没有温网首轮那般的五盘苦战,帮助瑞士天王节省了不少体力。

今天对阵奥地利选手梅尔泽,是费德勒在今年美网赛事中首次遇到种子选手。13号种子卯足了劲,没有让费德勒像温网时那样轻松淘汰自己,比赛中梅尔泽甚至还有机会从费德勒手中抢下一盘。

首盘梅尔泽就让费德勒见识到自己的顽强,在瑞士天王破发得手后,梅尔泽用接发球抢攻打乱了费德勒的节奏,一度反破将局分扳平。虽然最终因为自己的双误丢掉首盘,但梅尔泽在第二盘中与费德勒一直战到抢七,若不是费德勒在抢七中凭借擦网球破发梅尔泽的发球分,双方的僵局还将持续下去。到了第三盘梅尔泽更加积极,率先破发得手的他在该盘中获得过多达8次的破发机会,好在费德勒今天正手进攻威力无敌,没有让梅尔泽再次破发,而自己随后高效兑现破发点,才锁定最终胜局。

因为被梅尔泽屡获破发点,费德勒今天遭遇了美网开赛以来个人用时最长的一场比赛,122分钟的比赛用时虽不会对费德勒的体力造成太大影响,但却让下一个对手索德林看到破绽。今年法网索德林爆冷逆转费德勒一役,瑞典人就是凭借比费德勒多获得破发点机会的优势,拿到了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与今天对手梅尔泽相比,索德林在进攻端的火力更加凶猛,如果费德勒不能避免本场比赛屡送破发点的毛病,也许会重蹈法网的覆辙。好在本场比赛中,费德勒正反手凌厉的进攻已向索德林宣战,轰出41记制胜分的瑞士天王告诉索德林,不仅只是你有重炮轰击,我也有我的独门武器。(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