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詹咏然仅丢5局横扫 连续第5次女双进8强

2010年09月07日0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詹咏然仅丢5局横扫 连续第5次女双进8强

郑洁(左)詹咏然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三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姑娘詹咏然的“海峡组合”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赫尔科格/马尔蒂奇(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的跨国组合,成功晋级八强,这也是郑洁继05、06、08、09年之后,连续第5次在美网女双比赛中杀入1/4决赛(2007年缺席美网赛事)。

郑洁在单打比赛中不敌伊万诺维奇止步第二轮,不过她在双打比赛中的运气还是不错,以7号种子身份出赛的“海峡组合”首轮横扫了希腊选手达尼丽都和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的组合,第二轮则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不战而胜晋级女双第三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郑洁是本次美网赛中迄今唯一一位还“存活”的中国金花。

今日的比赛中,郑洁组合率先发球,不过她们开局的手感明显不佳,连续出现双误和网前拦截失误,赫尔科格/马尔蒂奇率先破发成功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郑洁/詹咏然迅速做出反应,她们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两对组合战成了平分,郑洁/詹咏然抓住对手连续出现的双误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海峡组合”轻松保发,紧跟着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赫尔科格/马尔蒂奇奋力挽救了前两个,詹咏然随后在底线漂亮的穿越球得手,“海峡组合”成功破发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郑洁/詹咏然在第4局浪费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2-2平。第5局詹咏然在发球方面表现出色,海峡组合得以轻松保发,第6局轮到郑洁发威,她在网前和底线连续形成漂亮的得分,“海峡组合”很快就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候对手送出致命双误,郑洁/詹咏然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赫尔科格/马尔蒂奇已经明显失去信心,郑洁/詹咏然轻松保发之后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赫尔科格/马尔蒂奇奋力保发,第9局郑洁/詹咏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最终“海峡组合”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八强。(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