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再成新闻爆炸点 赌命国奥毁人毁己毁球

2010年09月06日2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谢亚龙为了避免中超再遭裸奔,谢亚龙急唤英国爱福克斯公司火线冠名中超联赛,殊不知爱福克斯公司是个大滑头,最终留下了近6000万的巨大财务窟窿。

腾讯体育讯 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由一个有着资深体育经历、并在地方当过两年父母官、口碑不错的官员来到中国足协主政,应该说从当时来看,还是一个值得理解和期待的选择。然而在四年间,谢亚龙并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任何实质性的进步,相反从各级国字号到职业联赛的全线溃退,让人们对谢亚龙失望之极。谢亚龙主政中国足球四来,在一手毁掉了近十名国字号主帅,也毁掉中国足球本就不牢固的根基。

乱点鸳鸯贻笑大方

2005年2月17日,谢亚龙接替阎世铎主政中国足协。刚上任时谢亚龙着意保持低调,频频出入到国足、国奥特别是女足进行调研。由于2004年奥运会女足惨败,张海涛已经下课,急需选择一名女足主帅。然而,谢亚龙乱点鸳鸯谱,将2004年中超黑马主帅裴恩才扶上了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这一扶上马,可不得了。火烧眉毛的老裴与风雨飘摇的女足,始终是两个世界的人。对女足训练与心理压根不太懂的裴恩才,最终选择自炒鱿鱼,悬崖勒马回到男足世界。

四大天王矛盾重重

如同国家队中有"大连帮",联赛中有"XX系"一样,足协内部领导也存在着一个"北体帮",即这些官员都有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或者工作过的经历。谢亚龙却在"熟悉情况"之后,对北体帮痛下杀手,剥夺了杨一民的女足领导权,使其无事可做。而作为谢亚龙师姐的薛立则干脆被谢亚龙打发干起了杂务:小到足协搬家的具体事务,"大"到与FIFA女足官员沟通,乃至陪同谢亚龙前往永川解决女足矛盾。"北体帮" 杨一民、薛立离权力核心越来越远。四位副主席本来可以各负其职,各管一方,让谢亚龙一折腾,变成了谢亚龙一人大权独揽。

避裸奔引巨额债务

为了避免中超再遭裸奔,谢亚龙急唤英国爱福克斯公司火线冠名中超联赛,殊不知爱福克斯公司是个大滑头,最终留下了近6000万的巨大财务窟窿。世界杯与中国无缘,这本来不是谢亚龙的错,因为这一个遗憾是其前任阎世铎留给中国足球的"遗产"。在2006年的两项亚洲青少年赛事中,中国齐遭淘汰,未能获得参加2007年世界大赛的机会。这对于中国青少年足球是一个相当致命的打击。从这个角度来说,谢亚龙当政中国足球的四年,青少年足球的停滞也负有直接责任。

谢亚龙赌命世界杯国奥

不谙足球执教规律的谢亚龙,却精心打造了一个所谓的拉杜组合。而在多曼斯基下课之后,伊丽莎白短命的执教,更让玫瑰陷入了泥潭,虽然老帅商瑞华接手,也无法改变失败的命运,最终导致了男足世界杯预选赛止步20强,国奥小组未出线,女足未进四强。2007年中国足球的重大失利,并没有警醒谢亚龙,而是把自己的命运赌在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和北京奥运会。(躲猫猫)

附:谢亚龙语录

语录一:“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杜伊,他就是国奥队的战神。”雷人指数:★★

点评:这是谢亚龙曾对杜伊追捧的最有利写照,当后者率领的国奥队在土伦杯上拿到亚军的时候,谢亚龙更是搬出了“战神”的称号来形容这位塞黑老头。只不过,他们在度过短暂的蜜月期后便分道扬镳,拿下杜伊的也正是谢亚龙。

语录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

雷人指数:★★

点评:谢***绝对是名出色的诗人,在国足兵败吉隆坡之后,谢亚龙却是微笑面对媒体,并在总结时用这么一首抗日名诗来表达对国足的不满,如此的诗情画意让人不得不佩服谢***的文采。

语录三:“现在继续加大球队的训练量绝对是对的!因为国奥队需要的体能储备不止是为了应付三场奥运会小组比赛,我们的训练计划是按照球队杀入四强制定的,我是非常专业的训练专家,我有科技部颁发的证书!”

雷人指数:★★★

点评:谢亚龙口中的战神却成为他实现目标的最大绊脚石,在国奥队进行最后的训练时,杜伊主张国奥不需要大运动量的训练,可是谢亚龙却拿出了自己的专家证书,要求杜伊让球队的训练加量。也正是这一问题的存在,让谢亚龙很是不爽,杜伊奥运前下课也就不足为奇了,要知道,谢亚龙可是“专家”。

语录四:“你们是不是又想搞我?”

雷人指数:★★★

点评:哇塞,能够说出这样的话,难道是谢***遭遇到了什么样的打击。事实并非如此,在国足主场不敌卡塔尔后,这是谢亚龙面对记者时的话,此种局面下作为足协***竟然这么在乎自己的面子,这让人很难理解。

语录五:“哪次不喊下课啊?上任这几年我都习惯了,球迷喊我下课也是对我工作的鞭策,说明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努力。”

雷人指数:★★★

点评:谢亚龙下课之声由来已久,对于这样的局面,谢亚龙本人自然也是深知其中的内涵。可谢***却在接受采访时给我们这么一个答复,真的很佩服谢***超强的心理素质,如此的局面下还能泰然自若,这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语录六:“这场比赛大家的拼搏精神很让人感动,我们在少两个人的情况下,一直都没有放弃比赛,这种精神是非常好的,我们还剩下一场比赛,打巴西队的比赛我们依然不能放弃,要坚持打完奥运会。”

雷人指数:★★★★

点评:国奥队的奥运次战输的可谓是体无完肤,也丢尽了脸。然而,此时谢亚龙却出来做了“好人”,只不过这个好人不是时候,溃败的情况下说被国奥的精神感动,真的很有勇气。

语录七:“去年的女足世界杯我们输给挪威,那场比赛输的很壮烈,但是和日本队的比赛你们没有精神、没有斗志、没有技术,本身就技术差你们还不加练,人家巴西队员到了晚上11点还去健身房练习力量。”

雷人指数:★★★★★★★

点评:叉腰肌,这个名词在谢亚龙说出后迅速走红,成为网络上“俯卧撑”、打酱油后的又一个超红名词,谢***的创造力也让人惊叹。只不过可惜的是,除了我们的谢***,恐怕没人知道这个部位在哪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