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球皇帝大赞中国球员 称奥沙利文缺席很遗憾

2010年09月05日2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5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没有希金斯,没有奥沙利文,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成为了中国球迷最熟知的外国球手。9月5日,亨德利在上海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追捧。或许正因为此,亨德利大赞中国台球发展态势很好,并大胆10年后世界排名前16中中国球员将占据14席。而对于奥沙利文的缺席,亨德利表示,这是很遗憾的事情,但同时对志在夺冠的球员们来说却是利好。

在赛事组委会的宣传海报上,缺席的奥沙利文被放在了最显著的位置,但怎奈奥沙利文因故临时宣布退出,因此赛事组委会只能把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作为赛事宣传和推广的一个重点,而事实上,亨德利的头像还不在此前准备的宣传海报上。在今天上午,组委会安排了亨德利与业余大师赛的球员过招,亨德利还与一名只有8岁的小球手进行了教学比赛。此外,他还受邀参加了一家球馆的开馆仪式。事实也的确如此,在没有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的情况下,外国球手中,亨德利成为了中国球迷最熟知也是被追捧最多的球员,不管是在下午的红毯秀上,还是在随后的媒体群访中,除了丁俊晖外,亨德利也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

随后,在谈到亨德利的缺席时,奥沙利文表示,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我还不清楚他为什么退出比赛,但我觉得他的退出,会让本次比赛的精彩程度受到影响,对球迷来说也是一种损失。当然,对球员们来说,也是一种好事吧,说实话,谁也不愿意提早遇到他。或许,他的不来,会让更多的球员对于最后的夺冠更加充满信心,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来到中国参赛,亨德利当然少不了被问道对于中国球员的评价。“中国球员的实力都很强,现在有两名球员排名前16,就是最好的例子。当然,我希望他们能够在对待比赛时,显得更放松一些,享受比赛,比如丁俊晖,我看到他的表情总是很严峻。”亨德利还说:“上午,我和一名8岁的小朋友过招,没想到他年纪轻轻就有很高的水平……这应该代表中国斯诺克的发展态势,10年后,或许世界排名前16名的球员中,中国将占据14席。”

亨德利的说法显然是为了更好地取悦中国球迷和媒体。不过,事实是中国斯诺克的确在处于一个高速发展中。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台球协会和上海体育局有关领导就表示,目前斯诺克的赛事收视率排在所有运动中前三,说明在中国有着一群膨大的斯诺克球迷,“还有一个事实就是,在2007年,上海的台球房只有500家左右,但是现在已经超过1400家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